首页 > 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浙江鸿鑫御隆商品经营有限公司教你如何建设企业文化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6-28 14:31:35

   企业文化或者叫做组织文化,是一个企业特有的符号,其中包含了企业价值体系等多方面体系。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越来越重视企业的文化的建设,都想建设属于自己企业的文化,可是很多企业都是仅仅停留在刚开始的阶段,一直不知道要从哪方面着手。对于企业文化建设的步骤也是一头雾水。接下来浙江鸿鑫御隆商品经营有限公司教你如何建设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其实就是企业的一种价值主张,企业文化既可以包含企业之中的员工行为,同时也可以包含员工的规章制度,企业标志等有形的东西。企业文化也可以说是企业的基因,是一种独一无二的表现形式,是其他企业无法复制的DNA。这种特特性在企业成立的时候就形成了,同时企业文化也决定了企业发展的快慢与发展的高度。既然企业这么重要,如何建设企业文化体系就成了企业管理人员最关心的问题。以下浙江鸿鑫御隆商品经营有限公司分四步讲解企业文化建设。

步骤一、建设企业的核心价值体系

  企业文化在企业开始的时候就诞生了,是企业一种独一无二的体系。这时的企业文化比较简单,企业核心价值体系也就可以看成是企业文化。在初期,企业里面的一切事物都是以老板的个人资源或者是老板的个人魅力吸引而来的。这时老板的个人魅力,对于企业的愿景和对于企业未来的规划就是企业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的组成部分。

  步骤二、征求意见,取得认可

  在初期建设企业文化体系时一定要广开言路,员工要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只有在得到大部分人员同意的情况下,这种文化价值体系才能得到最好的执行。

  步骤三、文化载体建设

  核心文化体系体系在得到认可之后,就是实行阶段了,这时就要有载体来呈现核心的企业文化,而载体也可以有多种多样的方式,就像企业的规章制度,企业的办公环境和企业文化衫等形式来体现。

  步骤四、丰富企业文化,落实企业文化建设

  有一些企业,企业文化就是几句简简单单的口号,口号虽然重要,但也只能反映一部分的企业文化。这时需要企业管理人员进行全方位的对企业文化进行阐述和解释。可以通过企业的文化衫,企业公众平台和外部媒体等有效传播渠道对企业文化进行大范围的覆盖。不管是对内还是对外都要传递出积极的企业文化思想,以达到统一企业文化思想的目的。

  浙江鸿鑫御隆商品经营有限公司认为企业文化衫这就是一种非常高效的文化体系建设工具,通过文化衫定做,可以让员工对于企业文化达到更好的认知效果,同时也向外界传递企业核心价值体系。只有这样,才能让员工和客户从内心深处认同企业文化,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