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泉州“90后”小夫妻一边旅行一边拍婚纱照

文章来源:泉州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28 15:52:41

   

一边旅行,一边拍下婚纱照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一边旅行,一边拍下婚纱照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早报讯(记者 李波玲)随着暑气逐渐散去,不少新人把拍结婚照提上日程。作为婚礼中不可或缺的一项,婚纱照的意义非凡,值得年老时细细回味;一些“90后”则打起“个性”招牌,告别一板一眼的影楼婚纱照。一台单反相机,一辆车,说走就走,打造属于自己的另类婚纱照。

  老一辈不舍得拍 简单整齐就可以

  早报忠实读者林里楠,和妻子于1983年在泉州古城里的一家老牌照相馆里拍下属于他们自己的婚纱照。

  “20世纪80年代初结婚的,很多人都只有拍证件照,没有拍婚纱照。”林里楠回忆,那时候照相馆里服装没什么可以选择,男的一律是西装,女的则是只有一两套婚纱可以选择,再简单戴个头纱。

  林里楠说,当时拍一组照片,也许就要花一个月的学徒工资,所以很多人不舍得拍,“现在年轻人的选择多了,婚纱照五花八门,实在漂亮”。

  刚过完三十周年结婚纪念日的林世铨先生,结婚时找自己学生借了一套工作服,妻子则穿了件大红色外套,收拾好仪表,两人就拍了一张合影,作为结婚纪念照。

  “那时候其实不时兴拍婚纱照,连烫个头发都可能要遮遮掩掩怕被知道。”林世铨说,拍一组婚纱照也许要花去近一个月工资,手头上其实没有太多闲钱,也就不讲究这些。

  这次“珍珠婚”纪念日,两人拍了一组写真照,并做成电子相册。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其乐融融。“感情最重要,其他的都是浮云。”林世铨开玩笑道。

  “90后”小夫妻 一边旅行一边拍婚纱照

  大叉(化名)和小瓜(化名)是一对“90后”新人。2015年领结婚证前,两人商量过要休婚假,去一个较远的地方旅行。埋藏在大叉心里的“G318之行”梦想再次提了出来,权衡之后,两人决定自驾去川藏滇藏大环线,一边旅行一边拍婚纱照。

  网购了一件白色纱裙、一件白色头纱,打包好行李,就开始向川藏滇藏大环线出发。衡阳、凤凰、重庆、成都、石棉、海螺沟、泸定、康定、新都桥、理塘、稻城、亚丁、乡城、得荣、香格里拉、丽江、大理、昆明、南宁、佛山、厦门,全程17天行7000公里。除了既定的规划点,途中路过的城镇不胜枚举。在途中遇到未知的艰险,两个人共同克服困难,一起走向柳暗花明,这段经历刻骨铭心。

  “在我们看来,婚纱照是自己对爱情的认知和两个人一路走来的写照。”小瓜说,如果靠自己的能力去拍别有意义的婚纱照,在父母眼里也是一种骄傲。这样一路走一路玩着拍,比起难熬的流水线影楼婚照,更加欢乐,更具有纪念价值,“个人认为,照片的自己、故事和场景,都是独一无二、富有感情的。相比大同小异的婚照、浓妆礼服,照片里的那个人才是自然生活当中的自己,也是在真正做自己,而不是做别人”。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