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大众汽车计划在2030年前投资240亿美元开发电动汽车 挑战特斯拉

文章来源: Techweb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12 13:52:17

   TechWeb报道9月1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大众汽车(Volkswagen)计划在2030年前投资240亿美元(200亿欧元)开发电动汽车,挑战特斯拉。

  大众周一表示,到2025年,该公司将在旗下众多品牌中推出80款新款电动汽车,远远超出此前的30款,并希望在2030年推出300款电动车型。以销售额计算,大众是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大众汽车集团主席马蒂亚斯·穆勒

 

  大众汽车集团主席马蒂亚斯·穆勒

  大众此前曾表示,到2025年,将投入逾120亿美元研发电动汽车。不过,两年前,大众承认在美国销售的柴油排放测试中作弊,导致其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开发进展放缓,

  大众汽车集团主席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在法兰克福车展开幕前夕对记者表示,像大众这样的公司必须处于领先地位,而不是在后面追赶。

  除了大众汽车外,其他汽车制造商也纷纷都公布了自己的电动汽车计划。

  戴姆勒周一表示,旗下梅赛德斯-奔驰豪华品牌计划在2022年之前所有车型实现电动化,不过该公司警告称,向低利润率的电动汽车转型需要额外节省成本。

  宝马在2013年推出了i3电动汽车,该公司日前表示正准备在2020年前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并承诺在2025年之前推出12款纯电池驱动的车型。

  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此前曾表示,作为全球第二大汽车生产商,丰田在关注和重视自动驾驶汽车与电动汽车方面,比竞争对手慢了较长时间,因此丰田在这些领域扩展时就要更为努力。 丰田章男称,汽车行业正在发生重大变革,那些我们或许认为还遥不可及的问题和想法,却可能在明天就会影响到我们。(宋星)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