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夜骑者福音!米其林发明的这款神器让你的自行车自带光环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27 22:54:34

   自行车是全球范围内非常受欢迎的通勤工具,不仅环保,还是非常好的健身方式。

  随着共享单车在各大城市间的普及,大街上现在随处可见骑着共享单车出行的人们。

  但是这样也同样增加了自行车和机动车之间的事故率,尤其是在夜间光线较弱的情况下。对于骑行的人来说更是危险。

  除了穿上醒目的反光服之外,有没有其它方式能够提醒司机与骑车人保持安全距离?

  针对这一问题,著名轮胎制造商米其林开发了这款名为Bikesphere的照明设备。

  BikeSphereshi 是一款先进的自行车激光投影照明系统,能够智能的提供照明和避让提醒。

  BikeSphere系统包括标准前大灯和尾灯,同时集成数个先进的传感器,包括光线、距离检测等传感器,实现智能照明和避让效果。

  当夜幕降临,光线传感器会自动打开 Bikesphere 系统,在自行车前后地面投射两个红色光圈,明显地提高了自行车的可见度,同时还可以提醒司机保持安全距离。而在白天或者能见度较好的情况下,Bikesphere 则只会激活普通前灯,以节省电池。

  此外,Bikesphere 还可以利用光传感器和近距离探测器来监测单车周围的环境,根据不同的情况来改变光环的强度。当汽车接近的时候,激光投影就会变亮,提醒驾驶者和骑车人注意警惕。

  而当汽车从前后左右方向靠近自行车时,BikeSphere还会激活两个激光投射器,并进行频闪,极大地提升了夜晚骑行的安全性,对于骑行者和机动车司机来说,都是非常友好的。

  据悉,BikeSphere 原型硬件已经开始投入测试,设计人员计划尽快发布其原理图和零件清单,包括一些需要 3D 打印的部分。也就是说,BikeSphere 将是一个开源的系统,允许用户自行创建特制版本。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