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70多岁不算老人 钢筋老太没有“被年轻”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13 12:05:07

   近日,一则日本老人被年轻的新闻,引发了全球网民的认为。为了鼓励更多老人享受生活,投身工作,日本研究机构决定把老人的定义年龄提高到75岁。相比日本老人“被年轻”,我们的“钢筋老太”谢厚国奶奶,却靠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年龄的价值。

  谢厚国,一位69岁的重庆奶奶。2010年她入选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更在后来汶川地震期间,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她还是全国骑行之星、海峡两岸形象大使、重庆十大精彩女性,身高只有一米五八的谢厚国,拥有3级残疾证,却一辆单车走天涯,19年来遭遇7次车祸,体内植入钢筋都没有改变她用骑行丈量世界的梦想,被网友热情的称为“钢筋老太”。

  这些年来,钢筋老太已经行遍了祖国的31个省份及港澳地区,更骑行了全球39个国家,并在又一次手术痊愈后,再次踏上骑行之旅,随时准备刷新自己的到访记录。原来,因为白内障的原因,钢筋老太在去年接受了手术,日前她再次准备好行装,准备再出发,足见我们中国老人不服老的精神,与日益提升的精神文化追求。

1=2.png

  随着谢奶奶骑行国家的增多,“钢筋老太”这个名号也越来越响亮。到达海外,不仅有大使馆工作人员为她提供帮助,还有各国媒体来争相报道。出名了,谢奶奶的自豪感和责任心更强了,她开始将国旗放入行囊,因为每到一站她都要拿出来,让大家知道她是一位来自中国的“钢筋老太”。谢奶奶还表示:70岁不算老人!

  2017年底因为白内障,谢厚国老人接受了爱尔眼科的焕晶白内障手术,修养生息后,2018年已经痊愈的谢奶奶又已经摩拳擦掌,准备继续自己的骑行计划啦。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