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关于iPhone 8的五大未来猜想以及苹果有能力带来的行业变革

文章来源:和讯科技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09 22:57:17

  摘要:期待越高,总是需要等待得再久一点。

  

关于iPhone 8的五大未来猜想

 

  和讯科技讯 今日,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者消息称,下周二即将发布的新款iPhone在早期制造环节遭遇了生产故障,可能导致其供应短缺期延长,出货推迟。

  尽管不知情况是否属实,苹果也尚未做出回应,但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基于苹果公司在行业的引领地位,10周年纪念之作一定会给我们带来某些惊喜。

  和讯科技整理出以下关于iPhone 8的五大未来猜想,以及苹果有能力带来的行业变革。新品尚未发布,笔者暂且在文中称新款iPhone为iPhone 8。

  

关于iPhone 8的五大未来猜想

 

  1.OLED代替LCD屏 优势何在

  此前据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池称,OLED屏是iPhone 8价高的主因之一。那么苹果花费重金的OLED屏,相较传统的LCD屏,优势究竟在哪里呢?

  此前苹果一直使用LCD液晶显示屏,OLED面板的亮度比其能提升25%甚至更高,可能达到780nits。另外,OLED拥有自发光功能,在阳光强烈的室外也能看清屏幕内容,同时为iPhone8节省用电功耗。

  由于不同原理的成像技术,OLED无论是在黑位水平、对比度、颜色均匀性还是色域上,都拥有领先于LCD的优势。

  目前制造全球最好的OLED屏幕是三星公司,中国等其他厂商的技术仍就不够成熟。因此这种垄断的依赖性,侧面允许了三星对显示器定价的操控权,让iPhone 8受限于成本困境。

  

关于iPhone 8的五大未来猜想

 

  2.全面屏 现代手机设计趋势

  一直以来有传闻称,iPhone 8的外观正成为苹果历史上的最大变革,曾经标志性的额头、下巴以及圆形Home,将不复存在。

  “边界模糊”正成为一种趋势,手机正面边框更窄、屏占比更高,以至达到“无边框”的效果。9月12日iPhone 8的发布会,无疑将会使更多人了解全面屏。

  

关于iPhone 8的五大未来猜想

 

  全面屏的优势显而易见,手机的显示效果会更加惊艳、有效显示面积更大,并可能提供新的交互方式。例如在iPhone 8传闻称放弃了屏内置Touch ID,而使用全新的面部识别。

  三星Galaxy S8和 Note 8、安卓之父的Essential,甚至是小米即将发布的 MIX 2,都正在应用这种“全面屏”的现代手机设计风格。

  但全面屏的缺点也很明显,成本增高、产能受限、碎屏风险以及维修成本的提高等等。

  

关于iPhone 8的五大未来猜想

 

  3.AR增强现实 能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为了AR技术,iPhone 8甚至竖向排列了后置摄像头。在今年6月的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我们也看到了ARKit中第一个iPhone和iPad的AR演示产品。

  传统线上点餐或者购物,我们只能通过静态图像想象实物。但AR技术的使用,可以帮助我们获得更立体的实物信息,例如食物的样式、颜色和大小等等。

  

关于iPhone 8的五大未来猜想

 

  除此之外,还可以利用AR来测量物体长度,体验家居环境等等的应用。

  蒂姆·库克曾多次表示,相信AR的未来市场。而随着iPhone 8的发布,我们或可以见到AR的市场起飞,至少,开发人员将带来一批繁荣的AR系列应用。

  

关于iPhone 8的五大未来猜想

 

  4.无线充电 体验友好程度如何

  有意思的是,无线充电最早是由另一家科技巨头——特斯拉在1980年所提出的。

  受制于接口的限制与数据线干扰,传统的充电方式体验较差,无线充电则可以解决这一问题。就此前曝光的新专利图,苹果计划创造一个“无线充电区域”,进入区域的设备就可以开始无线充电。

  据供应链最新消息,苹果仍保守的选择了5W无线慢充和7.5w无线快充,效率上并未有多大提升,这仅仅只是Qi1.2.x最新快充标准15w的一半。但对于苹果而言,7.5W已经是iPhone最高历史记录了。

  但无线充电技术也面临着一些挑战,例如充电范围、远场受干扰程度以及相应的充电效率,则是仍待优化的问题。

  

关于iPhone 8的五大未来猜想

 

  5.面部识别的使用场景

  根据《华尔街日报》披露的消息,iPhone 8中,人脸识别将取代Touch ID。事实上,Touch ID正是iPhone 8延期传闻的主要原因。

  此前HomePod泄漏的开发者代码显示,该面部解锁基于红外线技术,在黑暗或光线较弱的环境下,依然可以正常识别。此外,Face ID能侦测到局部被遮挡的面部,甚至多个角度展示的面部。

  韩媒报道称,iPhone 8面部识别速度高达百万分之一秒(一微秒)级别。

  关于Face ID应用场景的设想,在用户看到iPhone 8时,无需任何操作,屏幕上方的3D传感器就完成了面部识别工作,解锁手机。除此之外,甚至有传闻称,面部识别功能还能支持Apple Pay等支付场景。

  

关于iPhone 8的五大未来猜想

 

  但由于生物特征特点,面部识别一直被认为是生物特征识别领域乃至人工智能领域最困难的研究课题之一。面部结构的相似性,可能导致个体的区别不大。另外,丰富的表情、不良的光照条件,以及年龄环境因素的影响,都有可能带来面部条件的易变性。

  此前,一张分辨率不高的照片轻松地骗过了三星Note 8的面部识别,解锁手机。

  苹果押注面部识别这一大胆尝试结果如何,还让我们拭目以待。至少,苹果意识到,在品牌价值日益削减的背景之下,技术变革才有可能为品牌价值加码,占领新高地。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