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交易所运营商纳斯达克将斥资7.05亿美元收购投资数据分析公司eVestment

文章来源:Techweb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06 22:49:09

   TechWeb报道9月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交易所运营商纳斯达克(Nasdaq)周二表示,将斥资7.05亿美元收购投资数据分析公司eVestment,以加强其市场技术业务,并吸引更多机构投资者。

  

纳斯达克以7.05亿美元收购投资数据分析公司eVestment

 

  纳斯达克以7.05亿美元收购投资数据分析公司eVestment

  eVestment于2000年创立于美国乔治亚州,它提供多种多样的订阅云服务,帮助投资者监控市场趋势,并做出投资决策。它的客户包括摩根士丹利、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贝莱德集团(又称黑岩集团)。

  该交易正值业内掀起一波收购浪潮之际,交易所运营商寻求在资金疲软和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提高利润并减少对交易的依赖。

  纳斯达克约75%的收入来自于非交易相关业务,这为它提供了比交易费用更稳定的收入流。

  自阿德纳·弗里德曼(Adena Friedman)1月接任eVestment首席执行官一职以来,此次收购是纳斯达克的第二次收购。

  Friedman是一名直言不讳的倡导者,主张加大对认知计算等创新技术的投资,同时也监督了纳斯达克7月份收购伦敦初创公司Sybenetix的交易。

  纳斯达克去年也进行了几次收购,其中包括收购期权交易所运营商国际证券交易所(International Securities Exchange)。

  Friedman在一份声明中说:“投资管理部门越来越依赖独立数据和高级分析技术来帮助他们对关键业务做出决策,包括资产配置和投资选择。”

  纳斯达克表示,将利用手头的债券和现金购买eVestment,并预计在第四季度末完成交易。

  该公司股价在早盘交易中下跌1.8%,至74.02美元。(小狐狸)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