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三星电子将在西安高新区建设三星电子存储芯片二期项目 首次投资为70亿美元

文章来源:凤凰科技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31 22:58:30

   凤凰科技讯(作者/刘正伟)8月31日消息,陕西省政府与韩国三星电子签署合作协议,宣布三星电子将在西安高新区建设三星电子存储芯片二期项目,扩大在中国西安工厂的NAND内存芯片(晶片)生产,已确定的首次投资为70亿美元。

  

三星移动业务主管高东真此前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中国是三星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事实上,早在今年7月初,当三星宣布在韩国投资186亿美元时,就已经表示将在西安的NAND闪存芯片工厂增加一条产品线,但当时并没有指明投资金额。

 

  三星移动业务主管高东真此前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中国是三星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事实上,早在今年7月初,当三星宣布在韩国投资186亿美元时,就已经表示将在西安的NAND闪存芯片工厂增加一条产品线,但当时并没有指明投资金额。

  而这次的70亿美元投资,也是继2012年三星电子入驻高新区以来的再次投资。2012年,西安高新区引进三星电子存储芯片项目,其一期项目总投资达100亿美元。该项目成为三星海外投资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也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电子信息行业最大外商投资项目,是陕西乃至西部地区引进的最大外商投资高新技术项目。

  三星电子存储芯片事业从1983年开始以来,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世界第一,并连续20多年保持世界首位。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HS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三星占据了全球NAND闪存芯片营收的38.3%。三星此前曾表示称,存储芯片市场的繁荣推动公司第二季度利润创下新高,这一趋势很可能会在第三季度延续下去。

  根据三星电子今年7月27日发布的截至6月30日的2017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三星第二季度总营收为61万亿韩元(约合548.1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0.94万亿韩元增长19.7%;营业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4.07万亿韩元(约合126.4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14万亿韩元增长72.9%;净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0.8万亿韩元(约合97.0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8万亿韩元增长89%。

  其中,三星电子半导体部门销售额为17.58万亿韩元(约合157.9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2.00万亿韩元增长46.5%;营业利润为8.03万亿韩元(约合72.1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64万亿韩元增长204.2%。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三星电子存储芯片一期项目于2014年5月竣工投产,曾创造了“陕西速度”和“西安效率”。该项目带动了100多家配套企业落户西安高新区,使西安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半导体产业链。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