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区块链赛道(泉州-安溪)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3-03 14:11:40

 

  2022年3月1日,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区块链赛道(泉州-安溪)(以下简称区块链赛道)正式启动发布。

  作为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重要组成部分,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围绕数字城市、大数据、行业数字化等方向,设置数字党建、数字城市设计、大数据、数字医疗、数字低碳、鲲鹏、区块链、网络安全、“电竞+”、青少年AI机器人十个赛道,多维度展现数字中国建设创新成果。

  作为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的重要赛道之一,本届区块链赛道由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泉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泉州市数字泉州建设办公室和安溪县人民政府协办,以“以技术促创新 以融合促发展”为主题,围绕以赛引才、以赛强服、以赛兴业三个重要目标,以项目落地、转化、合作为目的,设置了启动发布、项目征集、线上初赛、线下决赛、配套论坛、闭门对接会、颁奖典礼、赛后服务8个环节,面向全国广泛征集区块链领域的优秀应用实践案例,同时充分整合优质项目与资金、产业链上下游、政策服务等资源,推动区块链技术与产业生态环境深度融合,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

  本届区块链赛道将围绕区块链在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大数据中心三大行业领域的创新应用,汇聚全国政、产、学、研、用多方优势力量,推动人才聚集、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

  以点带面辐射全国,激活产业经济

  本届区块链大赛以福建为中心,辐射北京、上海、广东等重点省份区域,以点带面,推动优质项目集群发展,纵深激发产业创新活力,加快构建区块链技术核心竞争力。

  全资源、全要素、全方位支持项目落地转化

  大赛为优胜项目设置奖金并颁发荣誉证书的同时,赛后还将为项目落地设置落地奖金以及一系列配套服务支持,打通技术成果转化堵点,构建配置优化、运转高效的区块链应用创新生态。

  “以赛代评”创新评选机制

  通过统一参赛条件、评审规则及评选标准,对参赛企业实行严格的参赛资格审查,并建立严格的项目筛选程序及公开透明的选拔机制。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围绕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市场及财务分析等方面对参赛企业进行评选,筛选出最具市场潜力和投资价值的优质项目。

  据悉,本届区块链赛道将落在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区。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作为商务部与福建省政府在“十二五”期间联手打造的国家信息技术产业战略节点、“数字福建”建设重要承载基地,为创意孵化、产业对接搭建了高能平台。大赛将按照“精心筛选、重点培育”的思路,在区块链创新应用领域,选择一批可复制可推广、行业带动力强、能够形成经济增长点的重大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给予集中支持,赋能区块链集聚区建设。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