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天鸽互动多元化业务收入 无他相机回报显著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20 13:03:34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数字娱乐的内容边界不断拓宽,火热的直播行业也经过了两轮洗牌,进入了稳定期。以直播为主营业务的上市企业目前仅有五家,而各企业也朝着不同方向深化,不断跨界兼并整合,以期获取更多资源为开拓商业化边界提供支持。

  作为较早进军直播界的企业,9158母公司天鸽互动自2008年开始便不断探索,从开创PC直播到移动直播转型,再到布局泛娱乐产业链,跨界整合新业务,一直积极适应直播市场变化。据悉,天鸽互动于2018年4月份完成对无他相机APP股权的收购,标志着天鸽互动的进一步转型,用户也从由依赖男性用户的直播平台向女性用户为主的美颜相机做出转变,完善了全网用户的男女比例。

  最新数据显示,无他相机于18Q3变现显著,广告收入同比增长110%至2.3千万元人民币。同时18Q3无他相机的MAU仍保持高速增长,达到39.4百万户,环比上升16.3%。无他相机的变现能力逐渐提升,得益于众多一线品牌订制化广告,预期18Q4广告收入仍能保持较快增速。

  除了继续巩固直播地位外,天鸽互动还积极探索手机游戏、短视频等领域,意图通过多元化业务发展,从单纯的直播业务开拓出“直播+相机”,以增加收入、布局未来。由此不难看出,天鸽互动通过收购无他相机APP想要将无他相机和旗下产品相结合,实现产品的矩阵化,即通过“平台+社交+流量+变现+技术”的思路来运营,借助产品的人气流量,孵化无他头条、无他电商等APP,构筑属于自己的生态。不可否认,在天鸽互动在“轻量级、高DAU” 的产品理念下,以较低的投入获取到了较大的回报。

  2018年已步入尾声,无他相机已经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局面,未来这种模式必将继续深化。如今直播行业的竞争,不仅仅是单一平台之间的竞争,而是直播产业链的竞争。产业链越完善,规模效应就越强,因此直播企业不仅要提升自身的能力,更要注重多元化布局,共同创造价值,才能持续发展,为平台带来更多盈利的可能。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