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P2P热度渐熄,互联网养殖理财异军突起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5-24 15:54:15

   随着国家对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的落地,网贷产品开始向规范化、合理化发展,网贷市场环境也愈发健康,但收益也随之下降。P2P曾以收益高、门槛低的特点受到了许多投资者的青睐,但收益高,伴随的风险也相对要高。

  P2P缺乏优质项目,资金流向不明朗

  P2P投资风险大,这种风险一般是看不到真实的产品,出现问题很难发现,等发现了,就意味着已经造成了损失。合规的知名网贷平台在面临严格监管的形式下收益率开始持续走低,这就等于P2P当初得以出彩的最大亮点丧失,目前一线平台的收益率普遍低于10%。

  合规性的一大特征就是采用银行存管系统,但是银行存管系统只是防止平台挪用客户资金,并不能防止平台出现坏账以及发布假标的问题,所以关键还是资产端要足够优良和透明,但优良的资产早已被贷款率低得多的传统金融机构瓜分,缺乏优质资产是P2P长期以来面临的困局。一个平台,如果对接的资产端强大,足以成为平台的一大卖点。

  对于投资人来说,不仅要有真实的产品、更要有真实而优质的项目。

  新型互联网投资模式:互联网养猪

  2016年,牧芽平台率先推出一种新型的投资模式:“互联网+养猪+理财”。牧芽自上线两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为中国传统养殖业的转型与升级提供全新的发展道路,经过近半年的实验与研究,牧芽的联合养殖项目终于要跟大家见面了,随着联合养殖项目的上线,牧芽即将开启互联网养殖共享经济新篇章。

  与P2P相比,牧芽联合养殖都有哪些优势?

  一、资金流向精准透明

  牧芽平台整合了种猪场、饲料厂、兽药动保厂、技术服务等全产业链相关企业,用户认养资金将通过牧芽平台直接分发到种猪场、饲料厂等相关企业,换算成物资及服务,养殖户领取物资后只需要负责生产即可,养成后,统一销售,销售收入用于偿还认养本金及收益。

  在这个过程中,杜绝了平台、养殖场等接触资金,资金真实流向透明可控。

  二、法律层面的安全保障

  与养殖户签订委托养殖合同,明确规定养殖中的猪、发放的物资等所有权归认养用户所有,养殖户无权处理,必须由认养用户委托平台进行统一销售,如擅自处理,需要负刑事责任。而其他平台、模式,均为点对点的借款,借款逾期,只能算作经济纠纷,只能起诉处理。新模式将法律层面的责任由经济纠纷上升至刑事责任,增加其违约成本,对合作养殖场的约束更加有力。

  三、7*24小时的云监控

  牧芽为每个养殖户安装云监控,认养人可通过云监控实时查看小猪生长情况,监督养殖户生产,牧芽也会安排专人24小时查看监控,保证养殖户按照要求饲喂。

  四、新浪支付全程托管

  用户认养资金全部通过新浪支付进行托管,并提供资金分发服务,将资金直接发放至各大物资厂商。

  牧芽利用互联网联合养殖的创新模式,使投资者与农牧企业几乎是零距离接触,完全杜绝了金融行业内的黑箱操作。牧芽所打造的互联网养殖,不仅体现了简单的农业实物众筹投入和收益问题,更多的是为国家、农业和社会大众带来福祉。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