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掌上翻译让交流无压力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社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1-22 15:38:44

   本报讯 (见习记者 蔡蕊)时下,掌上翻译软件成为不少年轻人出境旅游、异国社交的必备工具。

  “有了掌上翻译软件,出游不用担心语言不通问题,真是轻松。”不久前,90后市民戴媛媛同家人前往东南亚度假旅游,通过“有道翻译官”APP(手机应用软件),可以输入中文语音直接翻译成外文,还能把不懂的外文拍照翻译,实现上餐馆直接点菜单,与外国人分享旅途体验,实现畅游无阻。

  记者以体验者的身份,下载“有道翻译官”手机应用软件。打开该软件,软件主页面设置简单,除支持中英文翻译外,中非、中法、中德等52个国际语种能基本满足用户出行需求。在拍照翻译中,用户可以一次性拍摄数张照片,软件将逐个翻译,实现上旅馆轻松点单、找当地知名建筑物拍照更方便。一些旅途中常用的词句,无需第二次翻译,直接点击软件页面中的“翻译历史”选项就能找到。用户还可以免费离线下载翻译包,在无网络的情况下,进行文本翻译、图片翻译。其中,中英文翻译还支持离线语音翻译和对话翻译,无需打字,随说随译。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