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新安、天堂河教育矫治所出租房屋土地监管不力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发展研究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1-11 20:42:53

   核心提示:近日,媒体不断接到大兴区一些物流公司租户投诉称,他们于2018年、2019年陆续租赁了新安、天堂河教育矫治所辖的房屋和土地开办仓储物流快运,本来认为可以大干一场了,谁知道一开始已被他们联合给欺骗了。

——五洲嘉业及狼各庄村书记隐瞒实情转租从中获利

  近日,媒体不断接到大兴区一些物流公司租户投诉称,他们于2018年、2019年陆续租赁了新安、天堂河教育矫治所辖的房屋和土地开办仓储物流快运,本来认为可以大干一场了,谁知道一开始已被他们联合给欺骗了。

  记者联系到部分投诉者张先生、步女士、王先生等,经过实地走访调查了解获悉。2018年7月,宋德山找到张先生和步女士说狼各庄村支书肖德清有块地(新安矫治所土地、是工业用地、能办执照、能按变压器)保证能够干物流。宋德山为了证明所说属实,他就带领我们到狼各庄大队找肖德清,肖德清亲口保证物流可以干,最少干三年,只要钱到位,关系他来负责,之后肖德清派宋德山带我们去找梁士俭沟通租地事宜,宋德山为了让我们放心,告诉我们梁士俭也有社会关系,让我们放心投资。

  租赁前后院落对比

  我们出于对狼各庄村支书肖德清和新安矫治所的信任,我们以200多万(含可以干物流的保证金)承租了大兴区黄村镇京开路东侧大庄桥南42.07亩地块,双方商定租赁期限为3年。当我们提出要签订书面租赁合同时,村支书肖德清和梁士俭再次保证土地使用没有问题,并且说可以干物流,可以给我们办理物流公司执照和安装变压器,催促我们尽快交清租金施工。自2018年7月31日到2019年4月,我们通过银行转账、微信转账、现金等方式先后给梁士俭支付租金160多万元,给肖德清支付租金60万元。

  2019年3-4月份先后给狼各庄书记肖德清转账记录

  随后我们开始基础施工(平整硬化土地、水电监控,建设活动板房等、投资180多万左右),工人工资40多万元左右。

  大兴区狼各庄村委会

  但是让我们震惊的是2019年4月,北京市新安矫治所通知我们承租的地块归矫治所所有,不允许我们施工经营,并且贴了封条让我们腾退。我们不明白如果土地是矫治所的,在施工时矫治所为什么不及时告知我们停止施工?反而在我们施工经营过程中多次对我们进行检查?肖德清和梁士俭又凭什么能把矫治所的地租赁给我们使用?还收取我们租金及保证金200多万元,并多次向我们保证可以干物流。肖德清和矫治所究竟是谁在说谎?还是另有隐情?

  当我们知道上当受骗后,找到肖德清和梁士俭协商解决退还租金及赔偿时,肖德清和梁士俭依仗他们上面有人,对我们不理不问,态度强硬,并说:"你们在闹,把我招烦了,我让你们什么买卖都干不了,这又不是我一个人的事,十三个人围标,不打点能行吗,并说梁士俭有好亲戚,你们法院起诉也白搭"。梁士俭说"你们要是得罪了我们,折腾我们,你们在大兴什么也干不了,我们会报复你们的"(有录音)。

  据说我们租赁的土地根本不是他们嘴里说的工业用地,而且是不允许转租的,更是不允许建设和经营的。

  他们内外勾结,骗取我们高额租金和土地房租建设费用共计五百万左右,现在基本生活都成了问题,我们有老有小,让我们怎么生活!

  同样的遭遇不止一家,一位姓张的租户告诉记者,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他的身上,不同的是这次不是新安矫治所土地,而是天堂河矫治所房屋和土地。

  张先生告诉记者,2019年4月公司为了扩大经营,从大兴陈各庄的五洲嘉业公司手中转租了93亩带库房的院落,当时承诺我们土地性质是特殊用地,可以办理营业执照,经营仓储物流。

  天堂河教育矫治所和五洲嘉业及武淑玲和张焕签订的合同

  属地关系由五洲嘉业和矫治所去协调沟通,当时院里南边和北边种有两片银杏树,五洲嘉业的龙岩告诉我们说是临时试种的,树成活了就移走,不活就帮我们处理了(后来得知:该院落早已被告知要建新机场高压电力塔、且院落内的近40亩多土地是基本农田,不能用于非农业经营)。

  自从施工开始,各种问题不断,2019年7月份电力工程人员要在院子里建电力塔、街道办来说院里有基本农田不许建房经营等。2019年10月我们实在没办法经营,我要求龙岩退款我们不干了,这时北京矫治管理局副局长孙本良、戒毒管理局人事处处长刘金华、狼各庄村委书记肖德清等出面在村委协调此事。我们很纳闷为什么局领导会出面来协调此事?这些事和矫治管理局及戒毒管理局有什么关系?后来我们才搞清楚:狼各庄村支书肖德清所说的监狱局领导就是孙本良;五洲嘉业公司法人是北京市戒毒管理局人事处处长刘金华的亲家母武淑玲,公司经营管理人是刘金华的女婿龙岩。龙岩在刘金华的授意下,以年租金74万元的低价从天堂河矫治所租到该院落(出了事情后报警、派出所出面看到了此合同)。龙岩转手以500万元的价格转租给我们(天堂河矫治所和五洲嘉业签订的合同明确规定不允许转租),更为恶劣的是龙岩和矫治所早已经知道新机场高压电力塔要在院子中建设,他们有意提前栽种了银杏树,套取国家补贴,试种隐瞒我们。

  高压电力塔所在位置提前栽种的银杏树和建成的电力塔

  所以我们先是被强拆掉2000多平米翻新过的库房及高压线下刚翻新好的房屋,后又被迫将电力塔区域外建的办公用房拆掉,我们仅基建投资损失近600多万元。在此期间,龙岩用天堂河矫治所提供的盖有公章的证明(后来矫治所田科长报警说公章是假的,有人涉嫌私刻假章)给我们办理了应付检查的营业执照。我们建设期间,矫治所还派专人来指定电线、管线等用材,并让我们按矫治所的要求和规划施工(这说明矫治所领导早就知道龙岩二次转租了)。

  我们多次到监狱管理局反应情况都被多次推诿不管,我们亲自多次找到刘金华协商此事,刘金华说让我们和龙岩一起去找矫治所商量解决,但半年多了一直未给答复。

  我们找刘金华协商处理此事

  北京晖晔物流有限公司一位王先生告诉记者:"2018年8月1日他们公司从北京雪峰工贸有限公司手上承租了68亩土地(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魏永路北侧贵溪垂钓园院内属于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大兴天堂河矫治所,北京嘉铭盛源商贸有限公司是一手承租人,北京雪峰工贸有限公司是二手承租人到我手里已经是第三次转租了)。年租金580万元 我作为货物中转分拨存放使用。

  在2018年8月1日进场到2019年5月24日接到天堂河矫治所下达的清退通知期间,关门停业多次,停电多次,在这期间根本就没有正常营业几天。如果在我公司进入场地时天堂河矫治所就告知我们,此地不允许转租或者不允许从事分拨存放货物等物流运输业务,我公司也不会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天堂河矫治所对于他们出租的土地是不知道被多次转租?还是早就知道却视而不见?

  2019年5月30日天堂河矫治所张振勋科长与叶蓓副所长亲自带领保安强行用车封住大门,我公司商户与其进行理论,张振勋科长与叶蓓副所长就在一手承租人办公室和大家讲,监狱管理局的土地不允许从事物流行业,必须全部清除,与此同时庞各庄有一块地也属于天堂河矫治所管辖范围之内(五洲嘉业龙岩转租的院落和土地)也要清退,我公司认为政策规定所在必须配合矫治所的工作,私下动员商户积极配合一个星期左右清退完毕。

  2019年7月份左右我的合作伙伴李正良得知庞各庄的物流园还在正常经营,只是清退几天而已,经过本人核实不是谣传我很是气愤,李正良在2019年7月20日左右给12345市长热线打电话投诉举报天堂河矫治所张振勋科长徇私舞弊,办事不公等情况。

  自2019年7月26日-9月26日,天堂河矫治所宁主任多次给我打电话说不让我们向上面反映此事电话录音。

  恳请上级有关部门领导在百忙之中关注调查此事件,给我们一个良好的经商环境。

  后记:2020年,中央1号文件提出"将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工作,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最高检提出对于充当"保护伞"的职务犯罪,一经发现,严厉查处,绝不手软。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