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西宁昨日最高气温33.8℃ 日最高气温出现在城西区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8-16 10:54:06

   立秋节气后,在青藏暖高压的威力下,我省大部分地区迎来晴热天气。8月15日,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乐都区,日最高气温达到35.4摄氏度,西宁市日最高气温出现在城西区,达33.2摄氏度。

  8月13日起,我省中北部地区再次开启晴热模式,微信朋友圈里的晒风景、晒旅行都换成了晒温度,全省日最高气温突破30摄氏度的地区数量不断增加。根据青海省气象台监测数据,8月14日,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民和巴州镇,达33.8摄氏度。8月15日,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乐都区,日最高气温为35.4摄氏度。

  西宁也热力不减,截至8月15日17时,西宁市四区站点日最高气温均达到30摄氏度以上。对青海人来说,气温在25摄氏度以上,大家就觉得已经很热了。有网友感叹,西宁总算迎来传说中的“烧烤模式”,更有市民调侃“和烤肉只差一撮孜然粉”。

  市民感觉自己都快被“热化”,但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台了解到的却是西宁还没进入真正气象意义上的夏季。

  省气候中心气象专家解释,现在正是三伏天的末伏,气候上以这一年第一次出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都在22摄氏度以上,则这5天的第一天作为夏天的开始。按这个标准计算,今年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为青海唯一入夏的站点,西宁还未达到入夏标准。

  但此次晴热天气并不会持续太久,8月1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依旧以晴热天气为主。从8月17日起,我省西宁、海南、海晏、尖扎等地多云外,全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小雨天气。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