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江西一货车刹车失灵 生死瞬间司机选择撞山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7-23 11:02:53

   7月14日,在宜春袁州区宜慈公路柘塘路段,发生感人一幕,一辆装满沙子的大货车刹车失灵,司机李峰为避免撞上过往车辆伤及他人,情急之下不顾自己生死,将货车撞上山体,事故现场惨烈。幸好,李峰只受了皮外伤。

  货车下坡时刹车失灵

  当日14时许, 宜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慈化中队接警称,在袁州区宜慈公路柘塘路段发生一起大货车撞山体的惨烈事故,现场无人员伤亡,求助民警前来处理。

  民警到达现场后,看见货车驾驶室已完全变形,车身严重受损,而驾驶员李峰竟奇迹般地没有被卡在驾驶室,只是腿上擦破了几块皮。

  据从李峰处了解到,事故当天,他驾驶货车拉着30吨沙子行驶至事故地点时刹车失灵,此时为长下坡路段,为避免撞上其他车辆,情急之下,李峰驾车撞上了路旁的山体。

  生死瞬间他选择撞山

  7月17日,面对记者的采访,回忆起撞山一幕,李峰至今心有余悸。

  李峰描述道,事发时,货车满载30吨沙子,如果撞上过往车辆,对方肯定车毁人亡。生死瞬间,李峰面临着两个选择,一是继续向前行驶,后续的损失有保险公司赔偿;二是紧急撞山制动,自己可能车毁人亡,由于货车没有购买车损险,产生的损失全部要由自己承担。

  李峰说,当时的思考可能是一瞬间,但感觉却很漫长而难熬,内心的良知让他选择去赌自己的生命。最后一瞬间,李峰打了下方向盘,车头撞上左边的山体。当他从眩晕中清醒过来,发现自己竟然奇迹般地活了下来。再看到受损严重的货车,不禁蹲在地上失声痛哭。目前,李峰面临着几十万元的损失。但李峰表示,对自己当时的决定不后悔。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