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今夜至明天白天北京迎小到中雨 出行需带好雨具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7-19 10:38:53

   预计,今夜(19日)至明天白天,北京将出现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出行请带好雨具并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做好安全防范。虽然雨水不时光顾,但湿度较大,气温较高,仍难以缓解闷热之感,防暑降温还是防护重点。

  

点击进入下一页

 

  19日晨,北京天空阴沉(图/王晓)

  昨天夜间北京局部地区出现了阵雨天气,截至今天早晨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0.2毫米,城区无量,西北部地区1.2毫米,最大的延庆暖水面站点达到了42.1毫米。

  未来三天,北京维持闷热格局,湿度较大,雷雨不时“穿插”。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多云转阴,西部、北部地区有雷阵雨;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在33℃,最小相对湿度50%;今天夜间阴转小到中雨(伴有弱雷电),南转北风1、2级,最大相对湿度90%。

  具体来看,这次降雨将在明天2时前后开始自西向东影响北京,中心城区主要降雨时段在3时前后至明天中午前后,明天午后降雨减弱趋于结束。本次降雨雨量分布不均,西部、北部相对明显,局地短时雨强较大;预计大部地区降雨量5~15毫米,个别站点可达5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30~40毫米/小时。

  气温方面,未来三天,北京空气湿度大,气温较高,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为32.4℃,今明两天气温基本持平,后天也就是周日可能达到35℃。

  气象部门提醒,天气闷热,公众注意防暑降温勤补水;今夜至明天白天将有明显降雨过程,出行请带好雨具并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做好安全防范。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