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捡到20万元现金不动心 一对夫妻被推选参评“萍乡好人”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19 17:37:22

   家住萍乡市安源区安源镇跃进村的村民刘望东和妻子彭茜走亲戚时,捡到20万元巨款不动心,用行动诠释诚实守信。6月18日,记者获悉,安源区文明办准备推选他们参与评选“萍乡好人”。

  路拾巨款

  刘望东今年34岁,妻子彭茜今年29岁,失主朱小萍是外地人。前几天,从外地来萍乡走亲戚的朱小萍不慎将收来的20万元账款丢失。心急如焚的他没想到,没过多久,这20万元现金又回到了他的手上。

  故事发生在6月8日上午,刘望东夫妇骑着摩托车,带上孩子到该区白源街走亲戚,途经白源街大陂村村委会后的小路减震带时,发现一个装得鼓鼓囊囊的蓝色文件袋在路边。刘望东夫妇下车把袋子拎起,惊讶地发现里面满满的都是现金,估摸着有十几二十万元。想到失主可能会很着急,他们决定在现场等待。等了许久,但一直未见失主,夫妇俩便带着孩子来到白源街派出所……

  “同志,刚刚有人报警吗?”

  “有什么事吗?”面对这没头没尾的询问,安源区公安分局白源街派出所当班副所长谢洪感到很奇怪。

  “捡到了一些贵重的东西。”本着对失主负责,刘望东没有向警方透露过多信息。

  “暂时没有,你把联系方式留一下,晚点有寻物的求助电话我再联系你。”出于职业敏感性,谢洪做好了相关登记。

  如数归还

  没过多久,一个丢失现金20万元、希望警方帮助寻找的求助电话打进了白源街派出所。经过核实,谢洪向失主提供了刘望东的电话。

  “蓝色公文袋,在白源街丢失,现金20万元……”经过反复核对,正在亲戚家吃饭的刘望东确认电话那头便是失主。于是,夫妇俩再次来到白源街派出所,当面确认无误后,当着民警的面拿出公文袋,当面清点钱款,如数还给失主。巨款失而复得,失主很是激动:“当时20万元现金和蔬菜一起放后尾箱,因为没关紧,在路过减速带时掉了出来。现在钱一分不少又回到了我手上,真是很感激。”

  “捡到钱主动交还的人不少,可捡到20万元仍不动心的人还是头一次见,这种好人好事值得宣传和提倡。”白源街派出所副所长谢洪说起这事还是难掩激动之情。

  据了解,刘望东是一名装修工人,平时会接一些房屋粉刷的活儿,加上父母打一些零碎的小工,收入刚好维持一家六口的日常开销。“20万元是不少,可谁的钱不是辛苦挣的,谁丢了都心疼,万一是救命的钱呢?将心比心,昧别人东西,我们的心也会不安,干不出来这种事。”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