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南昌耄耋老人摔倒 热心小伙出手不犹豫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19 14:36:16

   6月18日中午12时30分,南昌阳明公园旁某小区内,饭桌前的邵先生没等到回家吃饭的老爷子,却等来表妹的一通电话,“老爷子被人送进南昌市第一医院了”。

  

 

  学生模样的年轻人一直守在老人身边

  ●等了半天不见老父回家吃饭

  2013年,邵先生的父亲被查出肺炎,精心调养下,这些年老爷子精神状态还算不错。怕给儿子添麻烦,执拗的老爷子一直坚持单独生活,直到今年5月。

  “他身体不舒服,5月1日住进了医院,5月13日才出院,这一次之后,身体状况差了很多。”邵先生希望老爷子能跟自己去象湖住,老爷子没答应,继续住在阳明公园边上的房子里。没办法,邵先生开始每天早上拎着刚买的菜上门。“一是帮他打理一下家里,给他做饭,另外就是查看他的健康状态。”邵先生说。

  18日上午,邵先生一如既往地来到老爷子居住的地方,打开房门却不见老爷子的踪影。“旁边就是阳明公园,有时他会在周围走走。”邵先生没太在意,打理一通后开始给老人做午饭。时间一点点过去,中午12时30分,邵先生没等到老爷子回家,却等来了表妹周女士的一通电话,“老爷子被人送进南昌市第一医院了”。

  ●庆幸有人第一时间叫来120

  老爷子已经84岁,为什么没回家而是被送进了医院?接到表妹电话的那一刻,邵先生因为害怕有些发抖。老爷子住的地方和南昌市第一医院相距不远,邵先生的表妹周女士也住在附近,两人赶到医院时,老爷子已经从急诊转到了脑外科,人还在监护室,家属不能进去探望。

  18日下午3时30分许,记者赶到南昌市第一医院脑外科时,邵先生和周女士正在医生办公室。“急诊给他做了头部CT,发现脑子里有血肿。”江泽圣医师说,老人摔倒后,“不及时处理,耽误时间长的话情况会加重,严重的话会有生命危险”。

  邵先生感到庆幸,老爷子摔倒后有人第一时间打电话给120,被及时送进了医院,可他不知道送进医院前,老爷子身上发生了什么,“他身上有台老年手机,医生根据通话记录把电话打到了我表妹那儿。我们只知道老爷子已经在医院了,别的什么都不清楚。”

  ●希望能找到好心小伙当面致谢

  记者告诉邵先生,他的父亲在阳明路和豫章路交会处的人行地下通道内摔倒后,有几名年轻小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一直等到把人送上急救车。邵先生连忙问是否知道好心人的联系方式,“真的很感谢,要不是他们帮忙,现在都不知道是什么样子了”。

  目击者周先生告诉记者,他路过现场时老人已经躺在地上了,这时有3名小伙走了过去,其中一人拿出书本垫在老人头下,还有一人则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打电话给120的小伙好像是鄱阳人,高二学生,拿书本给老人垫头的好像是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的学生。”据悉,3名小伙子帮助老人时,不停有路人问是否需要协助。周先生告诉记者,从现场情况来看,3名小伙子相互之间似乎并不认识。

  “老人意识不清,但你跟他说话他会有反应,属于嗜睡状态。”江泽圣医生说,老人脑中的血肿程度还达不到手术标准,建议先通过止血、降血压来控制病情,然后通过药物和自身代谢吸收血肿。

  记者离开医院时,邵先生再三请托,希望能够找到几名好心的年轻小伙,他想当面致谢。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