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青海粗心乘客误付800元车费 诚信司机及时退还获赞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17 10:10:23

   6月14日9时许,青海青旅出租租赁汽车有限公司星火车队工作人员给西海都市报社96369热线打来电话说,有位乘客将8元车费误转为800元,希望能发动更多力量寻找这名乘客,送还多付费用。

  6月14日,记者联系到了青AT5055出租车司机王陆。据王陆回忆,13日17时,他的车载了一位带小孩的老人,老人从昆仑西路冷湖路路口前往西山三巷植物园门口,到达目的地,计价器显示车费为8元,老人通过微信扫码完成支付后下车离开。

  王陆师傅拿起手机查看转账记录,发现老人将8元车费支付成了800元。王师傅立即开车在周围寻找,但未能看到老人。因为老人是扫码付款,王陆的手机里只有转账的凭证,无法添加对方为微信好友,也就无法联系乘客。

  寻找无果后,王师傅打电话给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说明了情况,并向青旅出租租赁汽车有限公司工会备案,请公司设法寻找乘客。青旅公司将信息发到了网上,希望能通过网络来找这位乘客。

  经过多方努力寻找,王师傅终于联系到了乘客,他向公司说明情况后,添加了乘客的微信,将多付的792元车费退还给乘客。

  “他平常就是个热心肠的人。”青海青旅出租租赁汽车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于俊芳说,王陆师傅每年都参加高考爱心车队的活动,经常免费送老人和孕妇,还经常主动参加一些社会公益活动。

  提到还钱,王陆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是自己的钱拿着不踏实。不光是我,星火车队里的每一位司机都是热心肠。”王陆说,他开出租车已经三年了,进入公司后知道公司有爱心车队就义无反顾加入了。“我们车队的宗旨就是团结、进取、奉献,今年已经是我们车队参加爱心送考的第16个年头,车队里的每一位成员都会经常做一些公益方面的活动,今后我们还会把这些公益活动继续做下去。”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