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九江女子照顾失明婆婆23年 婆媳感情胜过母女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11 17:35:47

   都说婆媳关系像“亲密敌人”,彼此在生活中不断产生隔阂。但在国网彭泽县供电公司却有这样一位普通员工,她叫齐丽,23年如一日地照顾失明的婆婆,被街坊四邻传为美谈。

  

 

  齐丽陪婆婆散步

  用爱撑起家的希望

  1994年,齐丽分配在彭泽县供电局人力资源部工作。有一天,正提着水瓶到会议室的她,突然感到手中一轻,“我来帮你提吧”,她侧目一看是个年轻帅气的小伙子,她心中一动,认为这是一个懂得体贴,勤快的小伙子。

  随后,在公司举办的青年联谊会上,齐丽再度与他相遇,通过一段时间相互了解后,他俩确立了恋爱关系。

  1995年,男友的父母相继双目失明,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此时,齐丽已经与男友确定了婚约,身边的亲朋好友都劝她不要嫁过去,男友怕连累她也提出了分手,但齐丽却坚守自己的决定,那就是做公婆的“拐杖”。

  1996年,齐丽和老公结婚,用青春和善良担负起这个家的重任。

  23年如一日悉心照料

  自结婚以后,齐丽就养成了这样的习惯——每天清晨5时准时起床,打扫庭院,给老人倒便桶、便壶,洗衣做早餐,伺候老人用餐,然后匆忙赶去上班。中午,再回家给老人做饭。赶上工作忙时,就在单位带饭给老人吃。

  公公在世时,由于年迈体衰,身体自控能力极差,经常大小便失禁。齐丽没有半句怨言,毫不犹豫地帮公公擦洗身子,清洗沾满污物的衣裤,直到2009年公公去世。

  婆婆失明后,情绪不稳定,时常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及无意的言语而生气。每逢此时,齐丽总是坐在她的身边轻言细语地陪着老人说话,好言安慰,想尽一切办法让老人消气。

  为了扩大婆婆日常活动范围,齐丽建议老公沿着墙壁加装一道扶手栏杆,从房间到大门口,一直到卫生间,这样,婆婆每天就可以扶着栏杆四处走一走,还可以到门口晒晒太阳。“自从安装扶手栏杆后,婆婆每天都会扶着栏杆走两个多小时,不仅锻炼了身体,性格也越来越开朗了。”齐丽说。

  婆媳感情胜过母女

  说起和儿媳的感情,80多岁的婆婆笑得合不拢嘴。虽然她没见过齐丽的样子,但她能感觉到媳妇是最美丽的,因为她有一颗天底下最善良的心。

  由于长期的操劳,齐丽患有严重的椎间盘突出症。但即使是在疼痛发作的情况下,她也从来没有停止对老人的照顾。23年如一日的悉心照顾,婆媳之间相处非常融洽,感情胜过母女,街坊四邻传为美谈,她也因此被公司同事赞“最美儿媳”。

  如今,婆婆早已习惯了齐丽的照顾和陪伴,在家有儿媳陪着不孤独,外出有儿媳搀扶不害怕。“遇到这么好的儿媳,是我上辈子修来的福气。”齐丽的婆婆逢人就夸儿媳的好。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