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 > 正文

万顺叫车潍坊分公司组建“雷锋车队” 加入爱心送考队伍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7-09 14:23:18

 

  近日,由潍坊市文明办、潍坊市交通运输局、潍坊市人民广播电台等单位主办的“爱心送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潍坊市潍城区启动。高考期间,200位爱心车驾驶员组成的爱心送考队伍将在潍坊市区各高考考点为考生免费提供送考服务,山东省网约车行业的第一支爱心车队“雷锋车队”20余名成员也加入其中。

  7月4日上午,网约车驾驶员刘立芝等来到潍坊市潍城区福寿西街与利昌路附近领取了印有雷锋头像和有“雷锋车队”字样的黄色车贴,之后将其贴在了车门两侧,看上去十分醒目。当天,潍坊市交通运输局还向车队正式授予了“雷锋车队”的旗帜,山东省网约车行业的第一支爱心车队“雷锋车队”正式试运行。

  据介绍,“雷锋车队”目前有二十余名成员,都是深圳万顺叫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潍坊分公司的网约车驾驶员,《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三证齐全,两年前已经开始自发参与爱心活动。除高考期间免费送考,还经常参与艺考免费送考、扶老济困等活动。去年底,刘立芝加入“雷锋车队”,跟着大家一起参加了不少活动,高考期间,他主动放弃营运为考生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一天不营运的话,收入会少三百元左右,但奉献爱心我得到了快乐。”刘立芝告诉记者,两年前他也陪孩子参加过高考,总会有考生因为住的比较偏远、身体行动不方便等原因赶考路途比较困难,如今他开上了网约车,时间比较自由,有条件能够帮帮他们,所以便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因为疫情的原因,“雷锋车队”也为今年的爱心送考做了周到的准备。万顺叫车潍坊公司负责人介绍,在接送考生期间,车队都会做好通风,每接送一次乘客均对车辆进行消毒,要求驾驶员和乘客佩戴好口罩,并每趟车限定同一考生及其同行家长乘坐,以确保考生出行的安全、放心。

  经过前期踊跃报名,主办方精选出200位爱心驾驶员、200辆爱心车,组建起爱心车队,共同启动了“爱心送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多年来,潍坊市广大交通运输企业和出租车驾驶员积极响应潍坊市委、市政府号召,持续投入“公益助学”“爱老助残”“扶危助困”“高考直通车”“免费市内车站通勤服务”等公益活动,奉献爱心,回报社会。2020年高考,因为疫情延期,主办方广撒“英雄帖”,发出爱心倡议,很多参加此次活动的是出租车驾驶员和网约车驾驶员,这些驾驶员都是潍坊市出租行业最优秀驾驶员代表、也都是参加过多次爱心送考,有着丰富的接送和应急经验。

  今年高考期间,他们将通过蹲守考点和“一对一接送”相结合的方式,对因各种原因造成接送困难的考生进行无偿接送,并特别照顾那些家庭困难、身体残疾的考生。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