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 > 正文

昌盛日电荣膺全国 “万企帮万村” 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百强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1-28 17:42:28

 10月16日,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京联合举办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表彰大会暨扶贫日论坛,授予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0家民营企业“全国‘万企帮万村’先进民营企业”荣誉称号。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光彩会会长徐乐江宣读了关于表彰100家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的决定。

  

 

  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表彰大会暨扶贫日论坛召开

  据悉,此次表彰大会共计表彰了全国各个省份的100家扶贫先进民营企业,其中山东省有两家入选,昌盛日电排在首位。昌盛日电创新的“光伏+农业+扶贫”模式,成为“造血式”产业精准扶贫的典范。

  

 

  昌盛日电公司领导(右三)上台接受表彰

  

 

  昌盛日电公司领导上台接受表彰

  

 

  昌盛日电被授予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的奖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系列指示精神,昌盛日电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做出新贡献。截至目前,昌盛日电在全国已帮扶120余个贫困村,帮扶贫困人数达10万人,通过技术帮扶、培训等已成功培训贫困人口25000余人,吸纳贫困人口就业达23500余人,帮扶贫困户每人年平均收入可达25000元,帮助贫困村年集体收入增收230万元。仅在光伏扶贫方面,昌盛日电在山东青岛即墨区的27贫困村,利用村的河道、坑塘水面、荒山荒滩等可利用土地,为每个村建设120KW光伏电站,可为每个村每年带来至少10万元收益。

  

 

  昌盛日电麟游光伏农业园区助力脱贫攻坚

  昌盛日电作为全国领先的光伏设施农业及清洁能源综合应用解决方案与投资运营服务商,自2011年起,公司将光伏与农业的高效结合,采用棚顶发电、棚下种植,成功探索出光伏+农业、光伏+渔业、光伏+牧业等多种发展模式。公司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谋划、创新举措,培育特色脱贫产业,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2016年7月,习总书记在视察昌盛银川光伏农业园区,曾对这一模式给予高度评价:“这里的扶贫工作做得比较扎实。企业在加快发展的同时,也要在产业扶贫过程中发挥好推动作用,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

  

 

  昌盛云南光伏农业产业综合体,打造大山里的田园综合体,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光伏农业的龙头企业,昌盛日电定不负总书记的嘱托,勇担重任,在全国大力推广“光伏+农业+扶贫”模式,通过一系列措施,解决农村产业和农民就业问题,带动农民增收脱贫、安居乐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更大力量!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