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湄洲 > 正文

湄台乡村基层代表齐聚湄洲岛 开展“乡村振兴”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18 09:32:51

   本报讯 (记者 吴伟锋)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期间,湄台乡村基层代表汇聚湄洲镇后巷村村部,围绕“乡村振兴”主题畅所欲言,共享治理经验,共谋两岸民生福祉、共创两岸美好生活。

  活动期间,湄洲镇党委书记郑建维介绍了湄洲镇经济发展状况和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的主要做法,呼吁海峡两岸携手深化经济合作,加快融合发展。随后,台湾村里长代表们与湄洲镇各村进行联谊结对子,进一步推动两岸基层社区交流合作,共谋繁荣,共创双赢。

  湄洲岛与台湾血缘相亲、地缘相近、文缘相承。每年有超过30万人次台胞到湄洲岛朝圣、旅游观光等,湄洲岛成为大陆吸引台胞最多、最密集的地区之一。接下来,湄洲岛将进一步积极作为,主动服务,促进湄台之间往来更便捷、合作更紧密、情感更融洽,真诚欢迎广大台胞常来谒祖进香、旅游度假、共叙亲情、共商合作,希望两岸基层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在机制融合、产业融合、文化融合、社区融合、生态融合和创新融合等方面先行先试,把湄洲岛打造成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幸福家园。

  目前,湄洲岛正招聘台籍人员进岛推广台湾垃圾分类先进经验,引进台湾专业技术人员到湄洲岛市政园林处、园林公司、污水处理厂等环保岗位工作,并将引导台湾乡亲到湄洲岛担任沙滩长、路长、河长,强化湄台在生态保护方面的合作。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