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湄洲 > 正文

英雄永不迟暮,不管多老永远都是铿锵铁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05 17:29:29

  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从抗美援朝到对越自卫,那些英雄们为了国家的存亡和名族的兴衰,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曲曲历史篇章。随着时光的流逝,很多老兵远离了我们的视线,但是和平年代,他们大无畏的奉献精神更加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和弘扬。

1.敢于吃苦

  就算是退役,他们身上那股敢吃苦,不服输的劲头肯定还是依然没有散去,他们身上那种逆流而上,偏走虎山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2.执着前进

  执着,就像他们没有到达终点绝不停下的脚步的坚忍不拔,也像他们不达到目的不罢休的愈挫愈勇。他们总是咬定目标,不去想结果怎样,奋力拼搏之后坦然接受所有。

3.忠诚担当

  忠诚!对党忠诚,对国家忠诚,对军队忠诚。除过这些,老兵的忠诚还体现在对自己梦想的忠诚,对自己内心的忠诚,自己身上的那份使命的绝对忠诚!

4.敢于牺牲

  灾难来了,战争来了,国家遭受巨大的屈辱,老兵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在枪林弹雨中穿梭,走在保家卫国、杀敌致胜的最前面。

5.不悲不弃

  老兵是不悲不弃、始终挺立的“民族的脊梁”。面对战争和屈辱,老兵们不气馁,不悲哀,不当亡国奴, 将拯救国民危亡当做义不容辞的精神道义。用孱弱的抵抗,撑起了中国的天。

  今年,人民英雄纪念碑建成61周年。61年过去了,如今山河无恙,国泰民安,而我们的人民英雄不该被遗忘,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老兵不该被遗忘。

  正所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老兵虽老,毅然用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普写着“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

  电影《铿锵铁骨》将于6月5日在优酷独家首播,影片讲述了在百团大战中,将士们与日军浴血奋战,最终只有老兵吕二狗一人活下来。受班长临死前嘱托,吕二狗七十年的坚守,正是将老兵精神演绎的淋漓尽致。鼎盛集团董事长为了给不争气的儿子安排后半辈子的幸福,在城郊划地开发新小区,吕佬守护的情报站也在规划之列。因此一场老兵与新时代黑暗势力的夺地之战就此打响。而吕二狗身上的老兵精神也深深地影响了新时代的年轻人。

  老兵终会“老矣”,他们身上蕴含的“中国气质”、“中国精神”,却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骨头虽老,却也依旧还是铿锵铁骨!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