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湄洲 > 正文

星球部落参加第二届中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高峰论坛 暨网络直播年度盛典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3-11 16:55:30

   2019年2月27日,第二届中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高峰论坛暨网络直播年度盛典在北京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指导,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主办。文旅部、中央网信办、公安部、全国“打黄扫非”办、相关行业协会以及媒体单位共同出席了本届大会,映客、花椒、虎牙、星球部落等直播平台也应邀参加了本届盛会。

1.jpg

2.jpg

  据悉,本届盛会以“直播改变生活”为主题,旨在展示网络直播行业新气象和新风貌,共同展望网络直播行业未来发展新趋势和新思路,活动由行业高峰论坛、主题分论坛、颁奖典礼等版块组成。

  在上午的行业高峰论坛上,文旅部市场管理司司长刘克智发表致辞。他介绍,截至2018年6月,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4.25亿。经第三方研究机构测算,2018年网络直播市场营收规模达495.5亿元。2018年,网络表演(直播)行业呈现出健康规范的整体特征,积极地参与“吃住行游购娱”等传统业态的发展,直播新时代和美好生活。在发言中,他还对2019年网络表演(直播)行业的发展提出意见: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正确价值导向;二是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内容安全的底线;三是要加强创意创新,推动直播行业融合发展。

1551419795(1).png

  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田丰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高文珺,在主论坛上发布了报告《网络直播:参与式文化下的社会媒体新景观与体验经济融合》。

3.png

4.jpg

  过去的一年,“直播+”(意即直播与各行业的融合)成为直播行业发展的一大亮点。为此,主办方特别邀请了相关直播平台的嘉宾就如何利用直播促进不同行业的发展进行深入探讨,相关嘉宾代表上台发表了演讲。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秘书长潘燕在主论坛上发布了关于直播+艺术院团的倡议,相关艺术院团和直播平台代表共同启动了“艺播计划”,为直播+艺术院团赋予新的可能。

5.jpg

6.jpg

  下午的主题分论坛中,还着重开展了“网络直播如何促进文旅产业发展”的对话活动。另外,作为“直播+精准扶贫”的重要实践,“青禾计划PLUS”也正式发布。

7.jpg

8.jpg

  晚上,2019网络直播年度盛典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9.jpg

10.jpg

  冯提莫、崔阿扎、多余和毛毛姐、毕加索、陆露、关妙甜等众多人气主播的出席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众多直播平台负责人也亲临现场。为表彰行业创新和正面榜样,盛典现场揭晓了4类7大重量级奖项。

11.jpg

12.jpg

  杭州星球部落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的会员单位,每年都会积极参加由协会组织的相关活动及项目,如扶贫、文旅、教育等。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