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湄洲 > 正文

汉能集团 将移动能源产品送进千家万户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3-01 16:39:40

 在2018年广州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家居业大会上,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汉能集团)凭借薄膜太阳能技术为新型建材提供了创新方案,打造了独立的被动式建筑,为建材行业的变革与升级注入了动力,因此荣获首届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家具装饰业商会科技进步奖。汉能在清洁能源领域发展多年,确定了发展方向,持续开发薄膜太阳能领域技术,打造出了一系列太阳能发电产品。

在人们对太阳能发电的认知还停留在太阳能热水器的时代,汉能集团就便已经开始布局薄膜太阳能发电这一新型领域。薄膜太阳能芯片优势在于能瞬间完成光电之间的转换。截至目前,汉能薄膜太阳能芯片最高转换率已达到31.6%。通过并购整合与自主创新,目前汉能的薄膜太阳能技术已日趋成熟用薄膜太阳能技术赋能日常物品,实现万物发电。

汉能集团的家居庭院灯

据了解,汉能集团在薄膜太阳能领域已经实现了铜铟镓硒和砷化镓两大主流核心技术的交叉覆盖技术研发基地和产品研发中心遍布美国、瑞典、德国等地。基于薄膜太阳能技术的不断完善,汉能打造了系列发电产品,其中汉纸、汉包、汉路、汉瓦、汉墙、汉伞等作为集团的代表性产品,也曾多次亮相于各个展会。

汉能集团精心为每个家庭设计的太阳能庭院灯,也使用了独特的新一代CIGS柔性薄膜太阳能技术。白天阳光照在芯片上,即可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并储存在内置电池里,供夜里照明使用,让漆黑的夜能够光亮常伴,照亮回家的路。

汉能集团将薄膜太阳能技术运用到各类日用产品上,打造出系列移动能源产品。汉伞是全球首款基于柔性薄膜太阳能技术的多功能伞,兼具无论晴天阴天均可发电和储电的功能,即可照明又可为各种小型用电设备供电;汉包产品覆盖薄膜太阳能发电装置,阳光下汇集点滴能量,完美解决手机、平板等电子设备的充电需求,并且其设计符合民航规定,可携带上飞机;汉纸是一款轻量设计的太阳能充电宝,可发电可储电,还能够自由折叠,弱光发电的特性使得它具备只要有光就能无限给手机供电的特性。

通过移动能源产品的打造与开发,目前汉能集团薄膜太阳能发电芯片的技术也在不断进步。转化率不断的提升,使得太阳能发电产品的受众人群将逐渐增多、移动能源产品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人享受清洁能源所带来的便捷与舒适,从真正意义上实现绿色环保,节能减排,打造绿色生态环境。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