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湄洲 > 正文

汉唐中金简谈:黄金交易的建仓技巧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2-27 16:24:09

 

黄金交易与一般商品期货一样,黄金价格波动是由黄金供求变化引起的,买卖双方可以在期货市场自由买卖黄金。黄金价格波动复杂多变,在进入黄金市场前,投资者们需要有最基础的黄金交易操作理念。

今天,汉唐中金带新入场的投资者们来简单了解一下黄金交易的建仓技巧。

 

首先,投资者需要知道什么是箱体理论。所谓箱型理论是指在股票运行过程中股价在一定范围内波动,这形成的某一价格区域,即是股票价格运行的箱体。当股价跌到箱体底部的时候会受到买盘的支撑,当股价上升到箱体的顶部时会受到卖盘的压力。一旦股价有效突破原箱体的顶部或底部,股价就会在另一个新箱体里运作,原箱体的顶部或底部将成为重要的支撑位和压力位。

因此,只要股价上涨比原来箱体高,那就买进;反之应卖出。箱体理论的优势在于不仅仅是以一天或几天的K线数据为研究对象,而是以整个的所有K线数据作为研究对象,因而决策的信息量更大。

汉唐中金整理出以下三点黄金建仓技巧。


一、利用箱体震荡原理建仓

根据箱体理论中的关键支撑和阻力点位,即当运行触及相对高点或低点,则会发生反转的形态,投资者可以据此确定交易策略。

利用破位进场建仓

当金价上试前期相对高点,或下破前期相对低点成功以后,市场推动金价强势地向呈现单边市行情,这个时候黄金单边头寸将大受提振。因此投资者应要学会利用破位进场建仓,仓位大小较箱体操作时期可增大一些,但建议仓位最大限度为箱体操作时期的三分之二。

 

利用轻仓进场建仓

轻仓进场一般是在牛皮整理行情的市场格局中,这时大部分投资者均持观望态度。如果有投资者想在此时交易,那最好利用轻仓进场,仓位大小一般不超过1手。设立止损一般用在长线战略中,轻仓则需要投资者根据超短线策略布局点位以后,创建即时交易后一定要时刻关注界面,避免黄金价格朝着自己期望的价格反向移动。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