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湄洲 > 正文

全洪刚 以史为鉴 做对人生和普世有价值事

文章来源:人民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2-25 17:46:28

 

如果说世界上有什么事物值得我们薪火相传?首当其冲的一定是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古人云“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文化的传承对一个民族乃至一个国家的行为意识、社会制度路径的选择都有着深切的影响,在漫长辉煌的历史进程中萃取人类文明,文明的进步与否对整个人类社会的发展方向具有决定性话语权。但现今的快餐时代,很少有人能静下心来阅读研究那些难啃的历史书籍,众人都被时代推着前行,而从不回头看......直到一位别具一格的人出现,不敢说他影响了整个社会对于历史文化传承的态度,但他绝对改观了大多数人对历史文化不屑一顾的看法。他就是全洪刚,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专家 一位对中国传统文化有着深入研究和高瞻远瞩的思想境界的集大成者。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现任全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汕头市全盛模架钢材有限公司、国新九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全洪刚先生,是一位在商海中雷厉风行、统筹全局的创业家,他坚信“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一家小超市做起,凭借着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创业成功。但同时,他更是一位潜心钻研历史文化,立志传承人类文明的专家 先生。能称为“先生”者,必是德高望远、才高八斗,怀仁义之心行仁义之事的人,而全洪刚先生,正是这样的人。

在历史文化的研究上,全洪刚先生禅精竭虑。先生认为: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的发展历程经历了漫长的岁月,在砥砺中奋进,海纳百川、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才是它的文化本质。中国在向世界展示自己风采的同时,也将展望世界,中国传统文化也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

鉴往知来,全先生从原始社会――人类社会发展的第一阶段研究起,论证了原始社会乃是中国文化的起源。他认为彼时人类生产力水平低下,生产资料都是公有制,而随着生产力水平的提高,出现产品的剩余之后,就出现了贫富分化和私有制,原先的共同分配和共同劳动的关系被破坏,而被阶级社会所取代。随后,人类社会又进入了颇具神奇色彩的“三皇五帝”时代,三皇五帝是中国在夏朝以前出现在传说中的“帝王”,由于实力强大而成为部落联盟的领导者,是中国祖先处于史前各个不同文化阶段的象征。再然后的夏商周时期,分别代表着从封建社会起始的“经济制度的发展”,“文明发展的象征”和“文化制度的完善”......

可以说全先生在历史文化研究、传统文化的演变脉络上有独到的造诣!他在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摸索论证,推陈出新,得出对现代社会进步大有裨益的信息,促使人类社会健康发展,在宣传中国正能量上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全洪刚先生如此孜孜不倦和心系天下的人生观,确实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

但同时,他深知“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在自身事业的追求上全洪刚也毫不懈怠,1998年来到玩具之都后,他在险如战场的商海中运筹帷幄,独具慧眼得创建了全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他的指导和努力下,工厂逐年发展,产品远销国内外。2010年,他又开办了全盛模架钢材有限公司,现在已发展成为集生产、经营、贸易于一体的大型企业。2013年,全洪刚董事长又根据形势的发展,成立了全量贸易有限公司,开展了进出口业务,多年的历史文化学习,磨练了他的意志,沉淀下来的,是他坚韧正直的处世和做事态度。

他以严谨入微的态度对待工作,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都当做对自己的锻炼,在工作或生活中遇到问题时,不会像一般人一样六神无主,因为多年历史文化的熏陶让他知道“万事万物总有缘由,只要追根溯源就能找到解决方案” 。不管多忙多累,他每天总坚持读书,持之以恒的学习,以史为鉴,以人为镜,将历史进程中传承下来的优秀成果运用到实践中,并渴望这种代代相传的文明能被大众所熟知,为此他一直努力着,在他的不断宣扬和传播下,颇具成效,传统历史文化正在逐渐被大众接受。

全先生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仁者不忧,勇者不惧”,他坚信真正有仁心的人,不会受环境动摇;真正大勇的人,没有什么可怕的。他也真正做到了这两句话,从 2015年豫商潮汕联合会推选他做会长至今,给会员们办了许多好事.....当他听闻在潮汕打工的河南人患了白血病后,更是发动会员捐款捐物,并亲自到郑州大学附属医院看望慰问病人......在雅安天灾报道出来后,更是身先士卒到现场发放救灾物资,还为灾区儿童带去了食物玩具、书籍,安慰孩子们只要拥有希望,家园就不会消散......仁者便如此般,以人为重,用善心做善事。

此外,在企业建设上,全洪刚更称得上是一位真正的勇者,从1999年从事电池经营以来,在不断摸索中砥砺前进,创办企业出任企业法人代表,特别是新能源电池为祖国航模事业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也为当地玩具种类增加了类别,繁荣了社会经济。使玩具档次有了质的飞跃!使中国航模无人机在国际上崭露头角,而他的成功也带动了工人就业,提高了工人的经济收入和生活水平,对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也许人生最终极的追求就是成为美好的一部分,但首先,你得知道什么是美好的。对全洪刚先生来说,钻研历史书籍,担任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专家,为人类文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很美好;对全洪刚董事长来说,办好企业,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拉动当地经济增长很美好......总而言之,能做点儿有意义的事,这才不枉此生。(曾史)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