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民生 > 正文

冬日盲目进补易致消化不良 摩罗丹护胃健康助您科学养生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2-02 14:16:49

 俗话说“冬季进补。春天打虎”,冬季天寒,人体的消化能力也较强,这一时节进行营养的补充,不仅可以为抵御冬日的严寒积蓄能量,还可以为来年做好营养的储备。因而这时候很多人都会吃一些高热量、高能量的食物来进行营养补充。殊不知,进补也是要讲究科学的,不然,不仅不能给我们带来营养的补充,反而会引起消化不良的出现。

    科学进补才能安然过冬

    说到进补,各种肉类和汤类是很多人的优选,毕竟里面涵盖了大量人体所需的各项营养成分。但要注意的是,即使是进补,大鱼大肉也不可多食。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日常饮食中也会摄取到肉类等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因此冬季进补应该适当,不该再着重“大滋大补”,否则短时间内大量肉食的摄入会加大我们的消化负担,给我们的消化健康造成损伤。然后就是要注意饮食结构的合理,注意营养的均衡性补充。大量肉类虽然能给我们提供丰富的蛋白质,但只强调肉类的摄入会导致我们营养补充的不均衡。因而还是要适量的注意蔬菜瓜果的摄入,以补充丰富的维生素的摄入,以免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再就是要注意进行适量的户外运动,尤其是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老人们的消化功能也在逐渐衰退。在面对大量的进补食材的摄入时,难免会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而适量的运动可以加速老人们的肠胃蠕动,提升老年人的消化水平。

    摩罗丹呵护胃健康

    冬日进补虽然可以给我们带来丰富的营养,但我们还是要注意科学进补、适度进补。以免给我们的消化系统带来负担。尤其是那些本身就已经是慢性胃炎患者的朋友,消化能力较弱,就更需要额外注意。如出现消化不良等各种胃部不适症状时,可以选择那些药性温和、无刺激的中成药来进行治疗,如摩罗丹。上市30余年的中成药摩罗丹,是治疗慢性胃炎的一线药物。其含有百合、茯苓、玄参、乌药、泽泻、麦冬、当归、白术、茵陈、白芍、石斛、九节菖蒲、川芎、三七、地榆、延胡索、蒲黄、鸡内金共18味中药材,这十八味中药各有功效,相互配合,协同作用,使摩罗丹具有滋阴养气、改善胃循环、修复胃黏膜的功效,给予慢性胃炎、萎缩性胃炎患者*温和的呵护。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