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民生 > 正文

青海省西宁市绿道护栏过低市民担心安全

文章来源:西宁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12 12:03:13

   近日,有西宁市民给晚报热线反映,海湖桥下的自行车道上有个直角弯道,而弯道处的护栏只有正常护栏的一半高,如果骑行速度过快,骑行的人可能会掉入河道,希望热线给予关注。

  市民反映

  据市民反映,海湖桥下湟水河北岸的这个直角弯道只有约40公分高的护栏,没有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护栏外侧就是湟水河道。如果骑行者不熟悉路况,或者骑行速度太快,有可能会从低矮的护栏边摔入河道内;有时还有孩子在自行车道上追逐嬉闹,如果家长看护不周,也有可能发生危险。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这里虽然安装了路灯,但护栏太低还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把这里的护栏设置高一些,或者直接设置蓝色围挡封堵起来,以防发生不测。

  记者调查

  接到反映后,记者来到现场。市民反映的直角弯道在海湖桥下东侧北岸边,与金座威尼谷小区南侧的一条道路相连。小区南侧的道路只通到海湖桥下,往东的道路还没有建设。道路与自行车道相连处有几个水泥隔离墩,市民所反映的直角弯道就在连接处。记者看到,这里的护栏确实很低,目测只有正常护栏的一半高,护栏上有一块红底白字的安全警示牌“水深危险,注意安全”,由于警示牌比较小,不注意看很难看得到。护栏边有一盏路灯,旁边有“西宁绿道,海湖起点”的道路指示牌。护栏外侧湟水河河水从自行车道下的暗渠中流过。

  部门答复

  就此,记者联系到了西宁市水务局河道管理所的相关负责人。他说,他们正在做这方面的工作,积极申请项目资金,逐步对低矮、损坏的护栏进行修护。在此期间,呼吁市民在绿道骑行时一定注意观察周边情况,速度不要过快,以防发生不测。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