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民生 > 正文

  瑞思学科英语在去年10月份赴美上市之后,一直在高速的发展当中。在上市一年后瑞思学科英语公布了成绩单,这份成绩单可以说是非常的耀眼,瑞思学科英语在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的同时也没有忘记教育的本心,更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20 16:09:15

   当今社会在香道文化复兴和名人效应带动下,沉香商品已十分普及,特别是沉香佛珠近年更是大热,但是面对鱼目混珠的沉香市场你真的懂得如何鉴别真假吗,很多玩香很久的朋友把鉴别沉香原料的方法套用到沉香手串的鉴别中,导致一些好的沉香手串反而被误认为是次品或假货,而花一些高价去买人工合成的假沉香毒沉香佩戴在身上。

  沉香手串究竟如何鉴别,伽罗印象沉香创始人,沉香鉴别专家王涛先生用多年的亲身经历写下几点建议,当你下回接触沉香佛珠的时候这几个方面要特别值得注意。但是以下方法仅适用于沉香手串的鉴别,不能随便套用到沉香原料鉴别中。

  1沉香颜色是越黑越好?

  一般来说,好的沉香是同品种之间越黑越好。故而很多不法分子故意将假的沉香手串做得很黑,因此现在世面上越黑的沉香越可能造假,只有多积累一些识别沉香的知识,提升自己对真沉香的理解,才能在众多黑沉香中找出极少的真正好沉香。

  注意不要误认为沉香是越黑越好,而是指同品种的沉香,颜色越深越好。比如红沉香,以红黑为上品,水沉以青黑为上品。

  2沉香香味真的越浓越好?

  现在的造假者通过提升工艺,使假沉香有时比真沉香香味更加浓烈。但真正的好沉香并不在于味浓,而是在于味醇,香味再浓的假沉香也不如淡淡的真沉香。

  有的天然沉香一开始香味不明显,但是会越戴越香。而有的沉香味道很浓,却也意味着其寿命可能快结束。在鉴别沉香手串时,味浓与否并不重要,只有根据香味醇度来分辨才能选到好沉香。

  3掉色是真沉香还是假沉香?

  真沉香和假沉香都会掉色,但是有一定的区别。假沉香由于是染色的,颜色掉了就变不回来了,而且佩戴者的手腕上会留下一圈黑色或褐色的染料。而真正的沉香掉色是临时的,是油脂暂时被沉香木质吸了进去,过一段时间还会再变回来,而且不会在手腕上留下任何痕迹。

  不同品种的沉香手串掉色时间不同,红色土沉沉香最稳定,变色最慢;而黑褐的蚁沉沉香变色最快。水沉和普通土沉掉色意味着包浆,会变得更香,但对于红色土沉来说,如果颜色变淡则意味着寿命的结束。

  4沉香珠子颗颗正圆?

  天然沉香资源稀缺,能加工成佛珠的材料都很难得,一块很大的材料往往只能做几颗沉香珠子,其它部分只能做熏香料。如果您有幸见到正圆的天然沉水沉香佛珠,无论多大,都请您一定要珍惜。

  受限于天然沉香材料不是很均匀,一串沉香手串不可避免的会有一些瑕疵,好的部分和次的部分并列。要想买到真的沉香手串,就要容忍一些小瑕疵的存在。

  很多初玩沉香的新手,可能会被低价的沉香吸引。但是沉香属于稀缺资源,真正的好沉香已经濒临灭绝,在这种情况下,低价买到真沉香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不管价格高低与否,想买到真沉香,一定要熟练掌握沉香知识,以免吃亏上当。

  伽罗印象品牌创始人王涛字伽罗,1981年生人,祖籍徽州,现居广东,一名虔诚的佛教徒,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制香)技艺高级传承师,广州市沉香协会收藏鉴赏委员会主任,珠海伽罗山房香文化艺术馆馆长,著名香道学者,中国沉香研究会理事,广州云上伽罗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伽罗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沉香的研究以及中国非遗制香文化技艺的传承推广,并和合作伙伴在国内和台湾分别创立多个香道品牌以及开设多家香道文化艺术馆,集香材香品的研究和香道传播以及非遗制香传承为一体的艺术生活空间。其中“伽罗印象”品牌于2015年获得沉香行业“十大知名品牌”殊荣。

  身为香道文化的传承与传播者,伽罗多年来足迹踏遍海南,越南,印尼,马来等东南亚各沉香产区,收藏级香品数千件,拜访国内以及日本 台湾各流派著名香道大师,并与之交流学习, 香道传承需要匠心,更需要青春的沉淀|。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