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民生 > 正文

厦门市今年计划改造156个老旧小区 预计今年7月份实施改造

文章来源:厦门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5-09 22:45:37

   

 

  改造后的金鼎社区。(本报记者 张奇辉 摄)

  厦门日报讯 (记者 袁舒琪)改造提升老旧小区这一惠民工程,今年再次被列入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记者昨日从市建设局获悉,我市今年计划改造156个老旧小区,力争到2020年基本完成符合改造条件的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让更多“饱经风霜”的小区重焕光彩。

  “您看,我们的小区变得多漂亮!”在思明区玉荷里盈翠里小区,热情的居民拉着记者参观他们的“新家”。这个已经历30年风雨的老旧小区,如今真正脱胎换骨,供水、供气、污水管网等市政设施全面更新,楼面、楼道、房前屋后得到美化绿化,一排排路灯照亮回家的路。据统计,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开展以来,与玉荷里盈翠里小区一样旧貌换新颜的小区已达162个,涉及建筑面积约134.1万平方米、房屋608栋,已惠及20501户居民,居民满意率达到95%以上。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是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神的生动实例,也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从2015年开始,市建设局牵头,市区街联动推动,首批在海洋新村、先锋营小区、神山三航小区等6个老旧小区推行试点工作,随后按计划每年改造一批老旧小区。

  “小区缺什么就补什么,群众需要什么就完善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遵循“先民生后提升”的提升路径,我市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瞄准群众需求,精准发力,围绕“市政配套设施、小区环境及配套设施、建筑物本体、公共服务设施”4类20多项工作内容,以为民惠民为出发点,首要解决居民的用水、用电、用气等问题,重在补齐民生“短板”,扎实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使老旧小区的居住品质得到改善,社区治理体系趋于完善,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据悉,我市今年计划改造156个老旧小区,其中思明区136个,同安区18个,集美区2个。目前,项目正抓紧方案设计、工程招标等前期工作,预计于今年7月份实施改造。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