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房产 > 正文

大卫地板:《实木地板 第一部分:技术要求》国家标准起草者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20 15:31:10

   2018年7月13日,《实木地板》国家标准GB / T15036正式发布,该标准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的技术要求和第二部分的检验方法。本部分为GB / T15036的第一部分,按照GB / T 1.1-2009给出的规则起草,代替GB / T 15036.1-2009《实木地板 第1部分:技术要求》。本部分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提出,由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41)归口,大卫地板是该标准的起草单位。本部分规定了实木地板的术语和定义、分类、要求以及包装、标志、运输和贮存,适用于未经拼接、覆贴的单块木材直接加工而成的地板。

大卫地板:《实木地板 第一部分:技术要求》国家标准的起草者

  实木地板是国际上林产工业的主导产品之一,是天然木材经烘干、加工后形成的地面装饰材料。又名原木地板,是用实木直接加工成的地板。它具有木材自然生长的纹理,能起到冬暖夏凉的作用,脚感舒适,是卧室、客厅、书房等地面装修的理想材料。当前,实木地板的“原生态”特性得到了更多消费者青睐,成为人们地面装饰的重要选择。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包括(GB/T 4823—2013 锯材缺陷、GB/T 16734—1997 中国主要木材名称、GB/T 18103—2013 实木复合地板、GB/T 18107 红木、GB/T 18513—2001 中国主要进口木材名称)

大卫地板:《实木地板 第一部分:技术要求》国家标准的起草者

  术语和定义

  GB/T4823—2013、GB/T18103—2013 界定的以及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文件:实木地板(solid wood flooring board):未经拼接、覆贴的单块木材直接加工而成的地板;非平面实木地板(solid wood flooring board withuneven surface):具有凹凸、模压、锯痕、拉丝等独特表面的实木地板;未涂饰实木地板 (unlacquered solid wood flooring board):表面未涂饰的实木地板;涂饰实木地板 (lacquered solid wood flooring board)表面涂漆的实木地板;油饰实木地板(varnished solid wood flooring board):表面经木蜡油、植物油等涂饰的实木地板;拼装离缝(assembled gap):相邻两块地板之间的拼接缝隙;拼装高度差(assembled high difference):相邻两块地板表面之间的高度差;加工波纹(processed snaking):加工不当造成实木地板表面呈现的波状痕迹。

大卫地板 经典实木系列:S64G02 朴木 亚伯多尔

  创始于1998年,大卫地板,行业标准化领导者!“一般企业做产品,优秀企业做标准”大卫地板20年,是《实木地板通用要求》国际标准、《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等8项国家标准、13项行业标准以及4项团体标准主要起草单位。国标起草就像撰写教科书一样,是一种国家认可、行业普遍执行的技术准则,是一张国际通用的高端企业名片。2012年至今,大卫研发检测中心连续7年通过国家CNAS实验室认证,实验结果可获全球54个国家与地区实验室认可。大卫地板26项标准主要起草单位,是高度更是一种责任,进一步彰显了大卫地板在行业中的地位和强大的市场影响力,亦是大卫地板的高品质、标准化、技术实力作强力注解。

  木头隐忍、低调,使我们忽视了其审美价值,其实,木头是灵动的,欣赏大自然营造的木纹,因气候的变化,年轮的疏密、弯曲,会随着生长环境发生不规则的变化。这些都会以令人回味的花样木纹显现出来。树木伸展树枝,繁茂绿叶,依靠光合作用做出养分而成长。在成长过程中,树枝的根部被树干包裹生成了“节”,从活生生的刻印中感受到天然树木的情趣。木材寄予了人们崇尚自然,回归自然的心理需要,从古中医的角度理解,木是集日月之精华,平衡阴阳的佳品。

大卫地板 养生工艺

  大卫实木地板:北美风尚、欧洲艺术、非洲印象、东南亚悠然、南美洲风情、挚爱仿古格调、3GⅡ代、艺术系列,根据树种不同,原木产地区域不同,对地板制定科学的养生时间。平均保持30天养生工艺。让大卫地板在使用过程中,带来高稳定性,不易变形开裂、更不容易膨胀收缩,保持天然色泽光彩。地板要稳定,水份是关键。采用“微波烘干”技术,常年使空间保持42.7度,保持木质纤维达到优等的同时,严格控制木材水份,根据南北方水份不同而区分南北产品,标识清晰,保证产品的稳定性。

  采用“9底5面”工艺,160米长现代化淋漆线,能够一次性满足工艺要求的14道程序顺利完成,确保了地板成品的整体性。德国坚弗油漆,辅以大卫油漆工艺,确保了大卫地板表层油漆面更饱满、纹理清晰度更高。同时,大大提高了地板的耐磨性、耐撞击性和柔韧性。地板正面“9底5面”,背面“3底2面 ”,四周喷漆,如此反复封漆,360度保护,只为防潮更出色。采用德国的八轴威力四面刨“微精度”切割工艺,对地板进行精细开槽。切割精准,精度以微米计量,保证地板平整度、企口的光滑度、切口的精密度。

大卫地板 北美风尚系列

  采用奥地利进口感应测水仪,从原料到成品,每一块大卫地板都经历了10次以上分等片检,6次以上表面质量片检,3次含水率片检,3次尺寸片检,3次分色片检,3次涂饰质量片检,30多次严格精密片检工艺,从而确保大卫地板的品质。匠心工艺,丝丝入扣,细心雕琢,纹理精细,斑驳纹理,复古质感,辅以大卫地板对家居艺术的深刻理解,浑然天成。

  标准对一个行业乃至国家在规范质量水平、引导技术发展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大卫地板始终致力于为行业标准化、制度化建设贡献力量,是1项国际标准、8项国家标准、13项行业标准以及4项团体标准主要起草单位:包括国际标准《实木地板通用要求》ISO 17959: 2014;国家标准《实木复合地板》GB/T 18103-2013、《高耐磨地板》GB/T 31745-2015、《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GB/T 35917-2018、《木质地板铺装、验收使用规范》 GB/T 20238-2018、《实木地板 第1部分:技术要求》GB/T 15036.1-2018、《实木地板 第2部分:检验方法》GB/T 15036.2-2018、《浸渍纸饰面实木复合地板》、《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行业标准《直接印刷木质地板》、《仿古木质地板》LY/T 1859-2009、《实木集成地板》LY/T1614-2011、《木质门安装验收规范》LY/T 2387-2014、《地采暖用木质地板》、《艺术拼花地板》、《实木复合地板用胶合板》、《木质集成家居安装、验收和使用规范》、《木质集成家居部件制造通用技术要求》、《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量分级》、《人造板及其制品气味评价方法》、《室内木质隔声门》、《木质移动门》;团体标准《无醛添加地板》 T/CTWPDA04-2018、《地采暖用实木地板坯板》 T/WJDB 001-2018、《地采暖用实木踢脚线》T/WJDB 002-2018、《地采暖用实木地板铺装、验收及使用规范》T/WJDB 003-2018主要起草单位。

大卫地板 CNAS研发检测中心

  大卫地板研发检测中心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证,实验结果可获全球54个国家与地区实验室认可!在科学研发上,大卫地板在创新中不断超越,以精致为内涵,将更好、更优质的产品带给全世界,有品质更健康,为无数家庭带来满心的幸福与愉悦。大卫,专注木制家居领域20年,长久以来的技术储备与生产经验足以支撑起大卫成为该领域的专家。专注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境界。面对这纷繁喧嚣的时代,大卫始终追求内心的淡定与从容,在专注中用精湛的技艺打造匠心精神,引领中国地板行业,擦亮“中国品牌”。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