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数码 > 正文

索尼Walkman NW-A55 享受更优HiRes音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20 11:45:23

   索尼Walkman NW-A55为用户提供了月光蓝、暮光红、灰黑、浅金、薄荷绿五种配色,而我们拿到的配色版本则是暮光红,个人更喜欢把它称之为“骚红”。红色代表着激情,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感觉。索尼NW-A55外包装简约时尚,符合索尼音频设备一向的风格。

  索尼Walkman NW-A55颜值非常高,3.1英寸触摸屏搭配铝制喷砂机身,让这款播放器更像是一款随身携带的时尚装饰品,拿在手中非常有面。索尼NW-A55采用全新的UI设计,操作界面简单明了,易操作,十分容易上手。值得一提的是,铝制金属机身不仅能够带来高颜值外观和轻便的重量,还能有效提升音质,低频音更加清晰强劲,同时也非常耐用。

  作为索尼WAIKMAN系列的代表产品,索尼NW-A55搭载了DSEE HX技术和S-Master数字功放技术,其中DSEE HX是索尼推出的将压缩音源向24bit/192kHz进行高比特率/高采样率化的高音质化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可以将低解析度的歌曲升级为接近高解析度的音质。而S-Master数字功放是索尼音频类产品中广泛使用的技术,从随身听到家庭影院、音响等都有使用。凭借着这两项技术,我们能够将一些低品质音乐转化为更高品质的音乐,享受更优音质。

  索尼NW-A55能够有效扩大高频范围,将44.1kHz优化至176.4kHz,将48kHz优化至192kHz;同时,索尼NW-A55能够展现更加顺滑的音阶,从16bit升至32bit。此外,在电路板的设计上,索尼NW-A55也充分考虑了音质的提升,比如采用板载板和接触弹簧来直接连接电路板与铝制机身,有助于降低阻抗,以带来了更强劲的低频音和清晰的中频音;而电路板和电池线连接部位包含微量Au(金)的新型高音质无铅焊料,能够让中频人声的清晰度有效提升。

  打开了Clear Audio+之后,你会发现NW-A55还是那熟悉的A系列声线。对比NW-A45,NW-A55的声音会再成熟一点,但还是并没有跳出A系列原有的风格。和旧款相比,索尼Walkman NW-A55的细节处理要再好一点。面对 Hi-Res 这类信息量较大的音频,NW-A50还是有足够的应付能力,细节处理虽然不算突出,但也不会乱。整个声线还算比较均衡,每个项目的表现都是稳扎稳打、点到即止。鼓点的表现有弹性,但不会突出,有点「蜻蜓点水」的意味在里面。

  人声不会太突出,但细节有一定的信息量。不过还是有点干涩,低频包裹不足,整个声音都不够厚,这一点还是希望能够改变的。但解析力已经比上一代好不少了,细节量和声音通透度都比 NW-A45要好一点,这是值得肯定的。

  索尼Walkman NW-A55这次更新最大的一个功能点,就是蓝牙接收模式了。这个模式就是把 NW-A55变成一个蓝牙耳放,通过蓝牙接入到手机上,让那些没有3.5mm耳机孔的手机也能用上有线耳机。使用起来也很简单,用户只需要打开蓝牙接收模式,然后去配对就可以了。配对方式也跟一般蓝牙一样,没有太大区别。

  毕竟A系列本来就是一个为年轻群体服务的系列,要知道年轻人需要什么很重要。但不管是添加了什么模式还是辅助功能,A系列始终还是一台 WALKMAN,它们始终是一台播放器。所以还是那一句,NW-A55还是一款标准的 WALKMAN,它的骨子里面还是流着「唱将」的血。蓝牙接收并不会它的核心,好好用它来听本地音乐才是正事。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