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数码 > 正文

XB系列便携之王 索尼蓝牙音箱SRS-XB01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20 11:44:50

   只要是出自索尼之手的产品,外观造型的设计基本不用担心。这次索尼蓝牙音箱SRS-XB01采用了椭圆形的设计,针对不同部件位置采用了深浅不一的配色,来增加音箱的层次,极具年轻时尚气息。“一手即可掌控” 的体积,重量仅为 160 克,配上一条手绳,无论是用手拿着还是放在包里,便携性都非常不错。

  相比与SRS家族中同期发布的其它“兄弟姐妹”,入门级别的它可以说是个头最小,也是最为迷你的了。而启用新代言人王俊凯也从正面反映了本波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市场定位。便携音箱的好处在于,虽然没有桌面级音箱的功能全面和良好的音质表现,但胜在够方便,你可以随意的揣在兜里,绑在脚踏车把手上,或者在出游时直接挂在背包拉链上,想听就听,户外使用无压力。

  索尼蓝牙音箱SRS-XB01虽然体积极小,但其毫无疑问是同属XB系列的音箱,因此同样拥有独家的“EXTRABASS”技术以及自家的数字放大技术,只不过XB01并没有像XB系列音箱的兄弟产品那样能够一键开启和关闭“EXTRABASS”,声音上默认就拥有不错的低频量感和下潜,在声音上XB01可以用小体积大能量去形容。

  值得注意的是,XB01体积极小,因此理论上由于尺寸限制,低音的回放会存在比较大瓶颈,因此为了加强低音,XB01除了通过线路优化外,也有物理结构上的优化,例如底部加入了隐藏式的被动振膜,然后设计上加入了挡板,实现低频的反射扩散,从而让低频质感和量感增强。

  在功能上,XB01比起索尼去年发布的同样主打迷你的XB10要少了一些功能,例如pairing和NFC就没有了,不过这些功能对于大众用户来说并非必须的,所以算是有目的性的删减了,但XB01却多了一个“AUX IN”接口,也就是说XB01可以除了蓝牙连接外,也可以直接连接不带蓝牙的音源,实现外放的延伸。当然了,其实单看体积的话,XB01比起去年号称索尼最迷你音箱的XB10还要小了两个个头,可以说是索尼今年最为迷你的音箱也不为过。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