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进入规范发展新时期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1-05 15:39:40

   2020年12月17日,VOA发表名为《反垄断监管趋紧 中国互联网企业野蛮扩张时代告终》的评论文章。文章称,中国未来若《反垄断法》进一步落地,互联网科技巨头的并购步伐料会放缓,这会很大程度地影响它们的长期的增长。不过,由于大型企业对粗暴垄断行径的忌惮,这也会让中小型商业对手的竞争力和消费者的权益受到更好的保护,让整体产业的发展更健全。

  “平台经济的‘大数据杀熟’和失序性扩张大大严重侵犯了消费者的权益”,Beevault创始人兼董事长阿德里安·保罗·霍西(Adrian Paul Hosie)评论道。

  据悉,Beevault是一家总部位于新加坡巴耶利峇的综合性互联网金融服务商,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金融与科技服务。

  霍西进一步指出,“互联网金融从业者不能将‘客户第一’的原则当作口号,用户是企业的衣食父母,质量是企业的安身之本,任何不尊重用户的企业,注定将被市场淘汰”。

  令人痛心疾首的是,原本创新能力教强的职工互联网企业,做大做强成为平台经济后,形成市场挤出效应,反而遏制了创新能力,损害了市场竞争秩序。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