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雪淞漫山 宛若仙境 天柱山变成冰雪王国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2-21 17:31:51

   “自古安徽出美景,安徽美景看皖南,皖南有个天柱山,天柱一峰擎日月。”银装素裹之下的冬天,是天柱山最美的时节。雪淞漫山,宛若仙境。

  这是李白说:“待吾还丹成,投迹归此地”的地方,这是178年汉武帝封南岳的地方,这是七仙女遇见董永的地方。这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天柱山。天柱山现位于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县西部,因主峰如“擎天一柱”而得名。天柱山又名皖山、皖公山,曾被汉武帝封为“南岳”,被誉为“江淮第一山”。

  这里自然风光雄奇灵秀,兼容并蓄;人文景观博大精深,历史悠久,堪称一幅绝妙的山水画卷!来天柱山,不可错过的两峰一定是天柱峰和天池峰。作为天柱山的第一高峰——天柱峰,海拔高达1489.8米。它凌空耸立,一柱擎天,浑身石骨,嶙峋奇绝,瑰伟秀丽,如柱、如锥、如炬、如剑、如楼台,又如生花妙笔,享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天柱归来不看峰”之赞誉!唐代大诗人李白路过宿松长江江面时,望见天柱峰的雄奇壮丽,放声高歌:“奇峰出奇云,秀木含秀气。

  天池峰,稍高于飞来峰,海拔1426米,是天柱山的第二高峰。其一裂为三,由两段石条连接在一起,这便是著名的“渡仙桥”。据说,跨过渡仙桥便可成仙。小心翼翼地跨过渡仙桥,即达方圆不足10平方米的一平台,台中大小两个石坑,称“天池”。有句俗语:“人到桥头皆是仙”。登上天池峰顶,可领略一下“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概。

  经过春的萌芽、夏的淬炼、秋的渲染,天柱山的“冰雪梦”,再一次随着冬日飘落的雪花飞扬,在安徽脚下辽阔的土地上描绘出壮丽优美的画卷。冬日来天柱山,美丽的雪后山色真的宛如天空之镜。远近山峦银装素裹,玉树琼枝美若仙宫。山峰依旧巍峨,风景区有奇松怪石、飞瀑流泉,有峡谷、幽洞、险关、古寨。在游客前往的路上,惊喜不断,那些山岳,形状如狮子、如人脸,形态各异,就看游人们如何去发挥其想象力。

  山水画卷、生态山川。这是一座美丽的山城,不仅呈现着绿茵如锦的旖旎风光,更在冰天雪地中孕育着勃勃生机。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