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智能校服考勤常态化,把对学生的关爱从线下拓展到线上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18 11:36:43

 1.png

  今年9月,各地中小学校顺利开学,沉寂良久的校园再次回荡起孩子们的读书声、欢笑声、打闹声……

  近日,钦家智能校服安全平台工作人员前往福州铜盘中学,实地调研考察智能校服落地实施项目,并与学校老师、学生代表进行交流。

2.jpg

3.jpg

  “用数据说话,不需要拿本子手工登记、统计了。”

  铜盘中学老师表示,以前学生要是迟到、缺勤,老师都是手工填写出勤表格。找学生核对签字的话,有时候他们字迹也不太清楚,管理起来很费时。现在有了智能校服考勤系统,哪个学生迟到,哪个学生请假,都可以在手机上操控,非常实用方便。用大数据监测、汇总学生考勤信息,学校领导查看一目了然,给老师减轻不少工作量,能够以更多精力投入教学。

4.jpg

  “感觉很方便,我妈妈每天都看考勤记录。”

  通过与学生交流,他们和家长都对智能校服很满意。以前没有智能校服时,家长都不知道孩子在哪里,有没有在校?去接的话,也不知道孩子出校门的没有?有时候老师让学生留校也有没有通知家里,家长也不知道孩子是否回家吃饭。现在有了智能校服,家长只要打开手机查看下考勤就知道了,比以前方便省事多了。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智慧校园建设已渐渐成为学校的基础建设项目,更成为衡量一个学校教育信息化、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指标。

5.png

  福州铜盘中学创办于1975年,是福州市市属学校、福建省二级达标高中、首批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福建省文明学校。校园占地面积约16925㎡,教育管理规范,教学设备完善,育人师资丰富,文化气息浓厚,办学特色鲜明。

  2019年,福州铜盘中学在该校中标校服企业(福建榕教意林服饰有限公司)的引荐支持下,利用钦家智能校服综合解决方案,逐步让本校学生穿上了智能校服。

  智能校服进一步丰富传统校服功能,让校服变得科技化、功能多元化。

  1.智能校服形式很新颖,手机扫描智能码校徽能体现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理念,传递了校园文化。

  2.智能校服结合物联网硬件、AI、大数据平台来实现无感智能考勤,方便学校管理。

  3.家长能在手机上实时查看学生进出校园情况,这种“云端”互动形式,直观、清晰、画面感强,保持良好家校沟通。

  4.智能校服可以溯源和追踪校服质量,防止假冒伪劣校服穿在孩子身上。

  经过一年多的应用实践,老师、家长、学生切身感受到智能校服的“魅力”,对其表现出极大认可。智能校服考勤的常态化,一方面是帮助老师减负,减少老师手动统计学生考勤的重复性工作。另一方面,引导家长提高监护责任意识和教育监管能力,促进家长更多关心孩子的成长和学校教育,增强监护人责任意识。

6.jpg

  钦家智能校服安全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把对学生的关爱,从过去的线下拓展到线上,实现学生、家长和学校稳定有效的连接,构建更为便捷、顺畅、温暖的家校连接与家校共育通道。

  截止目前,钦家智能校服平台已累计服务1365+所学校。智能校服考勤系统只是家校关爱体系的第一步,在实现了有效、高频的连接之后,未来钦家平台还将完善多项服务,让“家校共育”更加畅通和谐!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