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中意情怀 支援欧洲疫情 友邦口罩“携手战疫、共克时艰”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14 11:23:07

  3月20日下午,德阳捐赠的100KG疫情防控物资正式启程支援欧洲疫情最严重的意大利。一箱箱物资上粘贴着充满温情的标语,分别用中文和意大利语写着“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满载了德阳人民的诚挚慰问和坚定支持。这批物资将送往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由大使馆统一包机运回意大利。

  连日来,我市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实现了确诊病例连续31天“零新增”。但是,海外疫情迅速蔓延,德阳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向部分国家及友好城市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代表德阳市委市政府和400万德阳人民,给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发去了慰问信,并通过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向意大利人民致以最深切的慰问。何礼表示,近段时间以来,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的心,疫情形势日益严峻,确诊患者持续增加,我们感同身受,希望这批疫情防控物资能对意大利人民抗击疫情略尽绵薄之力。

  据悉,在12年前的“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意大利作为第一支到达地震现场展开救援的外国专家团队,向我国提供了100万欧元现金并派遣多架专机运来价值150万欧元的救灾物资。该医疗队曾分别前往我市什邡、绵竹救治伤员,并在绵竹设立了一座设施完备的流动医院。去年,在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意大利作为主宾国成功促成了2019年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的举办。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

  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德阳对于意大利人民所给予的无私援助

  一直铭记于心。

  疫情面前,

  德阳将与意大利人民坚定地站在一起,

  携手战疫、共克时艰。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