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好医生康复新液溶液剂:保护胃炎患者的健康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10 14:41:28

   你上腹隐痛过吗?曾有过反酸的感觉吗?其实,生活中胃病极为常见。世界卫生组织近年来统计发现,胃病在人群中的发病率高达80%,并且正以每年17.43%的速度增长 。常见的胃病有急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胃食管反流等,其中慢性胃炎的发病率在各种胃病中居首位。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患上胃炎

  一是由于饮食不当。胃炎反复发作的根源其实是胃黏膜损伤。所以不良的饮食习惯是造成胃病的重要原因。喝酒、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重油腻、暴饮暴食、不吃早餐、进食过快等都可能造成胃黏膜损伤,进而导致胃炎。

  二是由于心理因素。胃病的发作与情绪有非常大的关系。这也就是为什么患有胃病的人在压力过大、情绪激动时就更容易发作。其实引起胃病也和长期处于精神紧张,抑郁、焦虑状态有关。心理因素会导致神经功能出现紊乱,进而导致胃黏膜血管舒张功能紊乱,造成胃黏膜的血流量减少,从而破坏胃黏膜,致使炎症发生。

  三是由于细菌、病毒及药物因素。鼻腔、口腔、咽部等部位感染细菌或毒素,经过长期的吞食,可反复刺激胃黏膜而引起胃炎。此外,幽门螺杆菌感染、某些药物如阿司匹林、某些激素类、抗生素类药物也会对胃黏膜造成损伤,从而导致胃炎。

  四是生活不规律。有些人经常熬夜,而下半夜一两点钟正是胃酸分泌的旺盛的时候,如果没有食物消化,胃酸就可能侵蚀黏膜,导致胃炎等疾病频发。

  胃炎患者饮食有讲究

  在胃部炎症发展过程中身体会出现各种不良症状,在饮食过程中也需要注意多方面的问题。

  一是少吃高脂肪食物。高脂肪的食物难消化,还会影响胃口。在胃部炎症发展过程中,胃部功能下降,此时还总是进食高脂肪的食物有可能会增加胃部消化负担,胃部炎症可能会继续发展。为了避免胃炎进一步加重情况发生,在胃部炎症发展期间需要远离高脂肪食物。

  二是少吃含酒精食物。酒精物质摄入过量对身体受到的刺激和损伤是比较明显的,容易在酒精物质刺激胃黏膜的时候导致局部炎症进一步加重。想要避免胃部炎症恶化,在治疗胃炎的过程中需要远离含酒精食物。

  三是少吃辛辣食物。辛辣物质会对胃部造成刺激,导致出现胃部灼烧的情况,胃部受到辛辣物质刺激后就会频繁出现不良反应。为了防止局部炎症加重,在出现胃炎之后应该注意饮食的清淡,部分辛辣食物需要忌口,这样才能防止局部受到刺激而加速炎症的发展。

  四是少吃难消化食物。胃炎出现时,胃部健康受到损伤,部分难消化、粗糙的食物需要忌口,像常见的一些粗粮、谷类食物等比较难消化,需要避免进食,防止胃部消化负担加重而导致胃炎恶化。

  在控制胃炎发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饮食清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补充人体需要的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一些富含营养清淡、无刺激作用的食物可以适当多吃,满足身体的营养需求,维持正常的生命活动。

  胃病用药要注意

  由于很多人的胃炎通常存在症状轻、病程长等特点,许多病人因此不重视治疗。服药后,一旦症状缓解,就不再坚持用药,如此治疗,病情难免不复发。

  好医生康复新液也是胃病患者常用的一种药。好医生康复新液是溶液剂,能够主动修复黏膜创面,具有消除炎症水肿,加速肉芽组织生长,改善创面微循环等多种功效。在治疗胃病时,好医生康复新液能够修复胃病带来的胃黏膜损伤,加速胃部新生黏膜组织生长,增强胃部抗病力,从而治疗胃病反复发作。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