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2019年福州市莆田商会年会暨第一届第三次会员(理监事)大会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2-31 14:32:22

   12月28日,“不忘初心 感恩时代”2019年福州市莆田商会年会在福州仓山凯悦大酒店隆重举行。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文麟、袁锦贵,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李祖可、杨根生,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福建江夏学院校长陈国龙,莆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春洪,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雷成财,老领导陈永庭、陈祖武、陈世泽、汤金华、陈祖辉、李国周、张剑珍、雍秀英、吴绍炳、李金贤、林光大、蔡尔申、林源森、邱文溢、张立仁、吴瑞岚、吴开文、陈少和、林建华、林玉榜、黄文书、郭国华、陈秀榕、刘玉坤、张丽冰、陈万寿、林强、郭荣贵、陈清龙等,莆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晓红,莆田市涵江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连向红,福州市工商联二级调研员、市回归办副主任张翠芳,莆田市政府驻榕办主任刘春水,福州市民政局行政审批处处长邹坚民,名誉会长林永贤、郭建涛、林一文等领导莅临年会并为企业家祝贺鼓励、打气点赞!到场嘉宾及福州市莆田商会全体会员共700余人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商大计,共谋发展。

  领导讲话

莆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春洪发表讲话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发表讲话

  第一届第三次会员(理监事)大会

  下午,由福州市莆田商会会长陈祖元主持,福州市莆田商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理监事)大会正式揭幕。

  会长陈祖元作商会工作报告,从商会坚持政治引领、着力制度建设、助力会员发展、维护会员权益、营造积极向上发展氛围、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开展对外交流活动、推动兴安会馆恢复建设等方面总结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商会将从争创四好商会、加强党建引导、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开展慈善公益、优化会员结构、整合商会资源、凝聚莆商力量、助力振兴乡村等方面开展下一步工作。

  监事长刘玉林作会费收支财务工作和监事会工作报告,大会听取了报告并一致审议通过。

  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陈春江作党建工作报告,商会党支部加强自我建设,今年选举产生支部委员会;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素养;积极开展党建交流工作,促进商会党建和会员企业党建交流融合、共同发展;积极组织和参加商会的各项重要工作和活动,促进商会的公益事业健康发展,把党建工作和商会工作有机结合。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金辉通报商会秘书处工作情况,秘书处以强化规范,完善工作机制;贴近会员,为会员办实事;搭建平台,发挥纽带作用;加强联络,扩大商会影响;交流互动,促进会员发展为工作重点,为会员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常务副会长兼建材·装饰专业委员会会长郭宇宏作建材分会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建材分会从完善管理制度,落实各项日常工作;开展会员活动,提升会员黏性及行业影响力;走访会员企业,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建立值班机制,完善服务、增强会员向心力;搭建对接平台,整合资源、实现1+1>2五个方面开展工作。

  接着,大会审议并通过增补的理事、副会长、常务副会长、荣誉会长名单,审议并通过聘任副秘书长名单,审议并通过成立福州市莆田商会法律服务中心及中心主任、执行主任、副主任人选。

  “不忘初心 感恩时代”年会

  壮大商会队伍  增设内部机构

  随后,监事长刘玉林主持召开了“不忘初心 感恩时代”2019年福州市莆田商会年会。省领导和商会领导上台为新增补的商会荣誉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授牌;会长陈祖元为福州市莆田商会法律服务中心授牌

  《同筑梦 共未来》——福州市莆田商会创会纪念特刊正式发行

  会长陈祖元、原筹备组老领导陈少和、莆田市政府驻榕办主任刘春水,常务副会长兼建材·装饰专业委员会会长郭宇宏,副会长郑艳(中润发),共同启动福州市莆田商会创会纪念特刊首发仪式。

  会长陈祖元为第一本特刊签名。商会创会特刊既是对商会筹备和成立以来工作成果的回顾,更是对未来经营建设的激励,旨在讲好商会和和会员故事,助力商会和会员企业健康发展。

  党建引领聚合力  携手共建促发展

  福州市莆田商会党支部与上杭古田中央苏区文化园和大洋乡闽中司令部纪念园,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这对于进一步加强商会党建工作,引领党员和广大会员学习传承优良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凝聚莆商力量  复建兴安会馆

  兴安会馆承载着莆商荣光,记载着莆商在榕城的累代创业辉煌,是福州与莆田两地历史上紧密交往的厚重见证。在福州市全面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保护古厝思想的大背景下,提出保护、恢复、建设兴安会馆,福州市莆田商会是国内第一家,兴安会馆的复建有着重大的意义。

  副会长林建清作兴安会馆专题介绍

  会长陈祖元与福州市上下杭保护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晶晶开展保护开发建设兴安会馆签约仪式

  福州市莆田商会将集全体会员和广大莆商之力,坚持以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为标准重建兴安会馆,以“宣传莆商文化,弘扬莆商精神,塑造莆商形象,打造莆商品牌,凝聚莆商力量、推动莆商发展”为核心理念,积极发挥维系榕莆两地经济文化交流的纽带作用,与全体在榕莆商一起携手助力家乡发展!

  福州市莆田商会关于推动兴安会馆复建工作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会员:

  兴化商帮足迹遍布全国各地,自古便有“无兴不成镇”、“无兴不成市”的说法。清末民国时期,福州台江上下杭地区由兴化商帮兴建的兴安会馆规模宏大,下杭街也被称为“兴化街”。“兴安会馆”的先辈们以乡情乡谊为纽带,在此抱团经营、扶贫济困、捐资兴学,弘扬了妈祖文化和莆仙文化;“兴安会馆”记载着在榕莆商累代创业的辉煌;是福州与莆田两地紧密交往的厚重历史见证。先辈们敢闯爱拼、勤劳诚信的精神赢得了世人的认可与尊重。这是属于全天下莆仙人共同的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属于全天下莆仙人共同的历史文化遗产。

  如何更好地去保护、继承、传播“兴安会馆”的这张历史文化品牌形象得以发扬光大是全天下莆仙人的责任。

  在莆田市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福州市政府理解与支持下,在各界莆籍乡贤的关心支持下,福州市莆田商会协调多方积极力量,经过近一年的反复论证、协商;基本上已形成了“兴安会馆”的复建的概念性方案及定址工作。现在正进入实际性的落地推进工作,“兴安会馆”将成为国内首个复建的兴安会馆,具有重要意义。“商会拟成立“兴安会馆”专项建设爱心募捐资金账户,用于开展兴安会馆复建工作。

  “兴安会馆”将打造为新时代“一张莆田和莆商在省城福州的形象名片、一个反映莆田风貌与进步的展示窗口、一处热情迎接关心莆田发展来宾的温馨客厅”,传承莆田文化和莆商精神。作为光荣莆商的传人,福州市莆田商会在复建兴安会馆工作中,应有更大的作为与担当。在此我们倡议:商会每一位成员,都要积极参与其中,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我们有机会参与到这个历史的时刻是幸运的、光荣的;每个人无私的奉献我们铭记于心、并立碑为念芳名永存。

  祈愿通过福州市莆田商会全体会员的携手努力,全天下莆仙人共同关注推举,在福莆两地各级政府领导、社会各界乡贤的关心支持下,“兴安会馆”复建工作顺利开展!

  2019年12月

  福州市莆田商会

  校企合作  助学育人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守初心、担使命,福州市莆田商会与福建江夏学院经过多次沟通探讨,共同开展校企合作、助学育人,商会决定资助莆田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以激励学生把握学习时机,努力积极进取,引导他们常怀感恩之心,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会长陈祖元与福建江夏学院校长陈国龙签署《福州市莆田商会与福建江夏学院“校企合作 助学育人”资助协议》。并为福建江夏学院学生代表送上奖学金支票

  支持家乡医疗事业  助力莆田健康产业

  为支持家乡医疗事业发展,助力莆田医疗健康产业,促进福莆两地医学人才培养。整合医学专家人才资源,向会员普及医疗健康知识,保护会员的身体健康。福州市莆田商会与莆田市在榕医学专家人才工作站开展战略合作。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金辉和莆田市在榕医学专家人才工作站常务副站长陈俊强开展战略合作签约,会长陈祖元和莆田市在榕医学专家人才工作站站长林建华见证签约

  美丽大洋  振兴乡村

  2018年12月,由莆田市工商联牵头,商会与大洋乡车口村挂钩对接,开展振兴乡村帮扶项目签约仪式,通过商会内部的资源力量,开发红色资源、自然资源、文化资源等,实现乡村振兴。商会为大洋乡车口村送上30万元支票。

  振兴乡村、食安中国、我们在行动

  涵江区区委常委、大洋乡党委书记林志钦,福建珍农发展有限公司代表林志忠、刘玉林、郭宇宏,福州市莆田商会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陈春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金辉,常务副会长郑志远,共同启动“振兴乡村、食安中国、我们在行动”上线仪式。

  福州市莆田商会“莆商在线”线上商品展示平台正式启动

  商会长期致力于推动会员之间加强联系和沟通,成立商会线上商品展示平台,展示商会会员企业风采及经营范围,有助于进一步整合会员资源,做到信息互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促进会员共同发展。

  会长陈祖元,监事长刘玉林,常务副会长、支部书记陈春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金辉,常务副会长兼建材装饰专业委员会会长郭宇宏,常务副会长陈志勇、理事许金顺,共同启动福州市莆田商会“莆商在线”线上商品展示平台。

  大会结束,合影留念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