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日赢孙伟解读:企业发展需要制定计划和目标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7-11 12:06:59

   对于企业管理目标,最为重要的原因是——明白它的意义是什么?我们进行目标管理的原因?目标管理的定义是什么?

  因为如果我们不了解所谓的目标,那也就谈不上目标更不用说进行管理。只有当我们清楚了目标的重要性,那我们在往后的个人工作,团队管理、业绩管理中才循序前进。对这个问题,日赢集团也是财康乐和日赢资本的主要负责人孙伟与大家分享了一个例子:在他上高中时,他的同桌成绩不是很理想,他一直想提升自己成绩便对自己说,一定要把成绩给提升上去。努力了一个学期后,期末考试时,成绩却还是老样子。接着,第二个学期时,他去询问老师他的成绩上不去的原因,他说他已经很努力了。然后老师便问他:你想提高哪一门的成绩?想提高多少分?达到多少分?

  我那个同桌面对老师的提问一问三不知。因为他想的只是提高成绩,没想过提高多少分的问题。最后他自己定下了目标,就是在本学期期末英语考试要上100分。然后他朝着这个分数努力学习。结果一个月后的月考中,他的英语成绩有106分。

  孙伟接着说道:我们可以通过这例子看到制定目标重要性。我们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没有目标,就没有方向,努力都是白费的。

  其实目标是根据企业或团队的规划制定的,运用系统的模式,把各项事务进行有顺序、可控制和高效的管理,鼓励员工共同参与,循序前进,以实现团队与个人的目标而努力工作的这个过程,就是我们制定目标和计划的过程。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