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央视新十大古筝演奏家高阳助力海丝少儿艺术盛典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7-01 15:16:22

   首届海丝少儿艺术盛典定于7月21-23日在福建泉州达利世纪酒店隆重举行。此次盛典将邀请著名青年古筝演奏家高阳担纲评委和颁奖嘉宾,她还将为来自全国的小艺术家们献上精彩的古筝名曲表演。

中国音乐“金钟奖”得主高阳将奏响海丝少儿艺术盛典

  记者采访了解到,高阳六岁开始学习古筝,师从著名古筝表演艺术家、教育家李萌教授,现为中央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古筝教师、中央音乐学院全国音乐教师种子人才培养计划古筝专业教师、中央音乐学院首届汉能英才支持计划项目获得者,曾荣获中央电视台“光荣绽放”新十大古筝演奏家称号、第四届文化部政府奖“文华奖”弹拨组金奖、第二届中国音乐家协会“金芦笙”中国民族器乐大赛青年专业弹拨组金奖、首届美国“华音杯”国际音乐大赛青年专业弹拨组金奖等殊荣。曾在北京音乐厅、辽河大剧院、中央音乐学院等数十个剧院和高校举办个人专场音乐会,曾与中国爱乐交响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管弦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等著名乐团合作演出,受邀在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古巴、韩国、斯里兰卡、毛里求斯、巴巴多斯等国家担任独奏、协奏演出。

中国音乐“金钟奖”得主高阳将奏响海丝少儿艺术盛典

  高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艺术道路没有捷径,只有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才是走上成功道路的唯一途径。弘扬传统古筝艺术是我们年青一代演奏者的责任,大胆地去尝试不同风格、不同类型的作品,音乐是无界限的,只要我们内心真诚,富含情感,观众一定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共鸣。同时,高阳还表示,很荣幸担任海丝少儿艺术盛典的评委,希望通过这个精彩的平台,让更多少年儿童热爱古筝,学习古筝,继续传承和发扬古筝的艺术魅力。

中国音乐“金钟奖”得主高阳将奏响海丝少儿艺术盛典

  海丝组委会主任刘志峰告诉记者,首届海丝少儿艺术盛典自3月启动报名以来,来自广东、湖北、陕西、山西、四川等数十个省数万名小朋友踊跃报名,通过各赛区的层层选拔,优秀的才艺少年将参加7月21-23日在海丝起点城市泉州举行的首届金羽奖决赛展演和颁奖活动;本次活动为期三天,内容包括明星红毯仪式、开幕式暨文艺晚会、才艺展演、“金羽艺奖”颁奖活动、闭幕式晚会、人文旅游等。首届海丝少儿艺术盛典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北京友好传承文化基金会、华夏教育联盟联合主办,海丝少儿艺术盛典组委会、福建名扬文旅公司联合承办,中国影响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CNIMG)特别策划。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