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单笔规模最大CDS落地 宜华集团携手海通证券提振市场信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06 10:11:29

   4月29日,市场上单笔规模最大的信用保护合约(CDS)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落地。该笔信用保护合约规模为1亿元,由海通证券独家创设,与宜华集团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19宜华02”)相挂钩。

  宜华集团表示,凭借自身雄厚的综合实力和优质的资产布局,公司得到了海通证券的认可和支持,借助“CDS”融资工具将推动公司进入发展新轨道。本次合作一方面可以调动投资者积极性,降低公司融资成本,另一方面可以探索金融工具创新经验,强化市场对民企的信用预期,从而有助于最大化发现民企价值,促进民营经济稳定、健康发展,实现多赢局面。

  自去年以来,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中央先后推出一系列重要举措。尤其是设立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为优质民企提供融资服务,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通过市场化方式支持民企融资,提振市场信心,实现了信用风险在市场参与者之间的优化配置,有助于缓解因少数民企债券违约造成的市场波动,修复民企债券投资信心,促进民企债券持续融资。

  宜华集团作为集住居生活、医疗养老、地产酒店、资本金融四大产业于一体的大型跨国企业,战略投资了120多家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拥有200多家国内企业和境外办事机构,控股宜华生活(600978)、宜华健康(000150)两家上市公司。

  此前因金融监管趋严,融资渠道收紧,导致债市违约频发,宜华集团积极探索运用有效资金管理方法,实现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增长。在前期提供优质房产资产对2016年发行的可交换债券“16宜华E1债”进行增信的情况下,宜华集团于今年3、4月份提前兑付将于2019年11月份到期的“16宜华E1债”20%的本息。自去年以来宜华集团已经准时兑付了多笔债券,既显示出较好的资金管理能力和流动性的相对充裕,也提振了市场的信心,体现了优质企业在面对经济形势低迷时较强的抗击风险能力。

  据宜华集团介绍,随着集团偿债压力的降低,今年第二季度起,宜华集团将更多的资源和精力专注在四大主业发展上,加之借助与保利地产深度合作的契机,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其控股的宜华生活、宜华健康两家上市公司均面临良好的发展形势,企业有望迎来又一个快速增长期。

  而在刚刚闭幕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宜华集团董事局主席刘绍喜应邀出席有关活动。期间刘绍喜表示,宜华将紧随国家扩大改革开放的步伐,立足中国、放眼全球,创新拓展模式,聚焦实业、做强主业,不断走深、走实、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同时进一步对接海外优质资源,深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促进中国商贸繁荣与世界经济发展。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