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张晏佳:产业互联网平台经济将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05 10:44:00

   暴光一家骗子公司(请不要和骗子合作)

  名字1:柴晓媛

  名字2:牛萌

  骗子QQ:874120607(请不要和骗子合作)

  骗子QQ:2542420088  骗子手机号:13019872900(请不要和骗子合作)

  骗子QQ:1846131177  骗子手机号:13234183340(请不要和骗子合作)

  骗子媒介公司,发稿不给钱,几个月不付款,现在已经找不到人,电话打了也不听,各位请注意小心,请全体同行帮忙互相转发一下,让骗子滚出去这行,不要让他们骗了你们。请不要和骗子合作。


QQ

微信

支付宝

  据权威商评报道,目前,60%以上的世界知名企业使用的是平台型商业模式,90%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使用的也是平台型商业模式。中国产业互联网布道者与实践家、资深产业投资人、中国产业平台模式战略顾问张晏佳表示,近20年,传统商业的颠覆者近乎是产业平台型企业;近10年,高价值的企业基本上都是产业平台型企业;近5年,超级独角兽企业全部都是产业平台型企业;随着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产业平台经济将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CEO张瑞敏曾说过:传统经济将被互联网经济替代,企业要么拥有平台、改变世界,要么被平台拥有、被世界改变。公司要像一个城市一样自成生态系统,不然难逃一死。实际上,传统经济就是规模经济,互联网经济就是平台经济。在传统经济时代,所有的企业追求的是规模经济的目标,而规模经济的目标是什么呢?就是做大做强,过去有句话“大到不能倒”,现在是“大到容易倒”,为什么?互联网带来的冲击非常大,最大的特点就是平台经济,互联网时代是一个平台经济时代。

  平台经济是什么呢?法国获得诺贝尔奖的木尔有一个概念,传统时代是单边市场,互联网时代是双边市场。单边市场就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交易完成就结束。但是在互联网时代,它是一个平台,至少有三方,有了用户资源,别人可以来给我付费。比如阿里做得很好,淘宝网用户多,企业在上面做广告,它利用用户资源搞了支付宝、蚂蚁金服,又能产生更大收益。在互联网时代,没有什么不可能。

  张晏佳表示:消费互联网二十年,是互联网平台辉煌的二十年,在未来三十年,必将是产业平台再创辉煌的三十年。在消费互联网时代的“平台“,所呈现的更多的是用高效的通道淘汰哪些低效的通道,之后能够持续的发展的“平台“是整合零散的通道,形成了网络效应。而产业互联网平台,真正做的是产业价值链的生态系统,就如同电脑系统中windows、iOS等,产业互联网平台之争是系统之争,一个垂直产业会存在多个系统,当然会诞生出在这些系统上运行的各类应用软件以满足用户。平台+组件的模式会横扫一切组织形态,包括国家、城市、产业,整个社会都将全面向平台化发展。所有产业都会向平台型结构转型,每一个产业都可能会由极少数平台型企业加上无数的组件型参与企业构成。未来,只有两种竞争:一种是一个公司和一群公司的竞争;另一种是一群公司与一群公司的竞争。

  产业互联网平台的价值逻辑是真正的“平台思维”,协同、整合、开放、共享,从利己到利他,从索取交易到帮助成长,从单边到多边整合,重构产业全要素,改变竞争格局。张晏佳表示,在产业互联网时代,所有企业都有应由企业模式转型升级为平台模式,由企业管理转型升级为平台管理,由企业战略转型升级为平台战略,由企业组织转型升级为平台组织。要么做一个赋能型的生态平台经济体,要么做一个不可或缺的组件应用。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