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从“混饮”到“好好聊聊”,江小白走的是重资产路线?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17 14:43:25

   1罐花生米,2瓶表达瓶,江小白“好好聊聊”下酒菜礼包最近很火,众多年轻消费者纷纷购买表达瓶,希望通过扫描瓶盖内的二维码抽中下酒菜礼包。近日,江小白“好好聊聊”版表达瓶抽奖活动,在南昌、长沙推出,活动将持续到1月20号。届时,南昌和长沙的市民也有机会获得“好好聊聊”下酒菜礼包。

  不少年轻消费者承认,产生想去体验的年头是因为被宣传海报内容打动:

  怕的不是和你小吵小闹,而是彼此相对无言。——亲爱的,我想跟你好好聊聊。

  以前黏着你听故事,现在想听你讲心事。——爸,我想跟你好好聊聊。

  总在办公桌前熬出黑眼圈,好想和你窝在沙发里聊聊天。——闺蜜,我想跟你好好聊聊。

  而更多已经抽中礼包的消费者认为,江小白的“好酒”是基础,配套好酒的下酒菜“花生米”更是锦上添花,直夸江小白“有心”。

“好酒”的品质感

  花生米下酒菜更多的功能是佐酒,喝酒中更重要的当然是喝“好酒”。

  传统白酒大多度数高、味重、口感刺激、易醉,让年轻一代产生了恐惧心理,中国酒离年轻人的生活越来越远。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江小白选择了单纯高粱酒路线, 用低度数、轻口味的“好酒”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饮酒需求。还独创了“单纯酿造法”让旗下产品都符合“SLP产品法则”,即Smooth,入口顺滑;Light,清爽无负担;Pure,纯净无杂香。

  遵循江小白创始人陶石泉“拉大尺度看趋势,用全球烈酒的全集思维做中国白酒的子集产品”思维,江小白紧跟国际烈酒主流口感趋势,用清淡干净的口感贴近接近国际化和年轻消费者,更开创了饮用白酒新方式“混饮”, 在酒界年轻人中受到追捧,成为他们饮用白酒的第一选择。

  低度化、轻口味的江小白,不但赢得了国内市场,更是向国际烈酒评价体系上靠拢。凭借独特优势在各大国际烈酒大赛中赢得61项国际大奖。改变了世界对中国酒口感复杂浓烈的刻板认知,向世界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酒的实力。

品质背后的重资产支撑

  强大实力的背后,是超重资产的支撑。

  陶石泉曾说过,“把钱搞得多多的,把人搞得多多的,是干事业的前提条件。”早在3年前江小白就布局了资本市场,引入了享誉全球的IDG资本和高瓴资本。据了解,江小白在收购驴溪酒厂和扩建江记酒庄产能上就已累计投资20亿元。而江小白集中产业园项目消息爆出,投资规模超过30亿元。

  技术人才方面,江小白毫无疑问是一个资本密集型企业,其酒厂技术团队已达到了国内一线名酒企业的综合配置和竞争力。据了解,在重庆,一共有8位白酒国家级评委,江小白酒业就拥有5位,超过了全重庆酒业的半壁江山。除此之外,江记酒庄还拥有12位国家认证高级品酒师、9位国家认证高级酿酒师的专家团队。

  酿酒基地方面,就资料显示,目前江小白已经拥有了老字号驴溪酒厂和江记酒庄两个酒厂,总计占地面积约800亩,其中江小白的生产基地江记酒庄三期工程尚在扩建中。近日,江小白官方宣布启动“高粱产业园项目”,已有示范种植面积5000亩,规划辐射种植面积将达10万亩。届时,将实现从源头把控整个酿酒环节。

  当白酒行业是否该年轻化成为争论的时候,江小白一直在努力,在人们看到的地方和看不到的地方,他们始终保持了步步为营,持续改善。

  不管未来如何,在多年以后回头看,江小白一定是中国白酒在这个时代绕不过去的一个品牌。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