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世界十大名琴——奥德里奇钢琴浅析如何选购最适合你的钢琴?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1-28 11:48:40

 

  世界十大名琴-英国奥德里奇你钢琴教您怎么挑选钢琴?选购钢琴时有什么要注意的呢?钢琴选购不知道哪种类型适合?选择钢琴主要看哪些参数?这是很多人都面临的问题。自己不是专业人士,上网查了一大堆数据也不知道如何运用?今天,小奥就来教大家如何挑选钢琴!

  一、外观、漆饰、组装工艺等

  (1) 外壳都是用木料制作,高档琴用原木,普及琴用合成木料,最怕的是用废板材。

  (2) 油漆并不是越亮越好。钢琴油漆感觉上应该有一定的厚度、耐看,反照出来的影子有立体感。

  (3) 组装的精细程度能反映工艺水平。工艺好的钢琴外壳装配紧凑,线条流畅,活动间隙均匀(在1.5mm左右)。

  (4) 打开键盘盖,工艺好的琴键盘平整,键隙匀称。琴键有弹性,摸上去不松动

  (5) 打开琴盖,小槌呈直线排列,中间略隆起,小槌的间隙很均匀,弦轴钉上的弦圈应该是三圈半为标准;左弦列的缠弦铜丝要一样高。

  (6) 仔细察看后面的音板。优质音板的外在特征是纹路细密、板色统一、板面平整、装配紧密。

  二、音色与音量的要求

  钢琴的音量是评价一架钢琴音色品质的基础,音量很小的钢琴基本谈不上对音色作何要求。因此,钢琴先要具有足够的音量,才能仔细辨听每架钢琴的音色区别。对于钢琴音色的评价标准,国家钢琴制造标准中有了较明确的要求。选购时可参考这个标准进行有针对性的选择,但这要求选购者具有一定的视听基础或音乐基础,才能对不同的音色有所感悟。下面介绍钢琴每个音区的音色评价标准:

  (1)高音区:音色明亮清晰,具有一定穿透力,有颗粒感、泛音丰富、声音华丽。

  (2)中音区:音色饱满坚实,泛音丰富,具有一定厚实度。重弹和轻弹时要有音色的变化。

  (3)低音区:音色浑厚丰满,有金属共振的声音,特别要有泛音分明的层次感。

  (4)三个音区之间的音色与音量要均衡过度,音色与音量不应有明显改变。

  (5)每个音都具有强弱表现发展的空间,且无沙音、木音和其他杂音,应具有一定的潜能度。

  三、钢琴触感轻重的要求

  1.键盘触键的轻重,是指手指弹下琴键的力度大小。在弹奏琴键时,触键应舒适灵敏,三个音区的力度要均匀一致。

  2.检查键子的灵敏度,用左右手的食指快速连续敲击同一个键,使之能够连续发音,不能出现断续的现象。琴键的重复震奏,在中高音区为8次/秒,低音区不少于6次/秒。

  3.检查每个白键之间的间隙是否均匀。琴键应该灵活但不松晃,左右晃动琴键,检查其晃量大小,然后检查键子是否在同一水平面上。

  四、确认价格预算

  不管你想要购买怎样的钢琴,量力而行是你选购的前提。确认好一个价格预算,在预算范围内挑选适合的钢琴。大家都想买大品牌质量好的钢琴,但同时也要注意,制作工艺和精细度很高,机械的误差小,价格适中,最适合家庭选购。英国奥德里奇可以为你在艺术的道路上,增加光彩!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