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文化 > 正文

《感恩》献给妈祖诞辰1062周年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4-22 14:56:40

   今年是妈祖诞辰1062周年。目前,全世界47个国家和地区共有上万座从湄洲祖庙分灵的妈祖庙,妈祖信众有3亿多人。

  20世纪80年代,联合国有关机构授予妈祖“和平女神”称号。2009年9月30日,妈祖信俗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全国首个信俗类世界遗产和全人类共同精神财富。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妈祖祭典”的保护单位,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任会长。

  由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指导,北京东方九雅文化艺术中心出品,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俞建忠总监制,助力武术入奥全球推广大使、莆籍乡贤著名妈祖文化传承人苏勇钦总导演,妈祖文化信众黄志东作词作曲,助力武术入奥妙音禅舞爱心大使、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评委、中国书画春晚艺术总监、解放军艺术学院著名青年歌唱家张洛慈倾情奉献演唱的《感恩》心歌近日新鲜出炉,歌名由林加国老师题写,他曾为《湄洲妈祖祖庙》题字,这回再次为妈祖奉献墨宝。

  据苏导介绍,《感恩》作品充分展现了对妈祖的尊崇和敬仰,以礼乐歌赋颂妈祖之功,报感恩之情,感念中华圣贤创建的伟大文明,对华夏民族的卓越贡献,对一代代后人的荫泽教化。

  词曲作者黄志东说这首歌表达了苍生感念天地、后学感念先贤、士者感念国家、子女感念父母的真挚情感。歌颂了中华民族敦厚温良独特品质和海纳百川的博大情怀,奏响了中华文明对世界和平、人类共生之伟大功用的强音。

  《感恩》MV描述的情景意境,画面呈现了泱泱大国、巍巍民族、悠悠文明、焕然生机之气象,抒发了苍生对天地的敬畏、后生对先人的缅怀、儿女对父母的感激、士子对国家的热爱之情。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感恩》展现出民族昂然向上的气质以及热爱和平的精神。

  据悉,《感恩》歌曲及MV近日将全网上线播出,在妈祖诞辰1062周年前夕,与全球华人、妈祖文化粉丝见面,作为公益歌曲传播,以礼乐文化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文化强国尽微薄之力。

  据助力武术入奥全球联合总会王宏总会长介绍,此次善举也是今年继中国书画春晚《诗书影画赞冬奥》、纪念严复诞辰168周年后又一力作。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