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文化 > 正文

《孔子的智慧》文化展在越南举行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09 10:56:37

   据新华社河内11月8日电 (记者 乐艳娜 王迪)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联合主办,越南图书报刊进出口公司、中国外文局承办的《孔子的智慧》文化展7日在越南文化艺术展览中心正式开幕。

  《孔子的智慧》文化展从“孔子的生平”“伟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孔子思想对后世的影响”以及“寻访孔子故里”等角度,深入展示孔子的智慧和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在致辞中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即将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举办系列人文交流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中越两国山水相连,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文化和文明的交流是厚植友谊的重要桥梁。由孔子创立的儒家思想和儒家文化不仅塑造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品格,还跨越国界,成为东方文化的重要标志和人类文化宝库的不朽遗产,《孔子的智慧》文化展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