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文化 > 正文

文明互鉴架桥梁 产业对话共发展— “感知北京·文化产业交流对接”系列活动在以色列埃及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01 15:23:40

   当地时间10月24日、26日,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和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埃及开罗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感知北京·文化产业交流对接”系列活动在两地成功举办。活动所到之处,受到了当地政府及民众的热烈欢迎和极大关注。

  以色列议会外交和国防委员会、以色列交通安全部、以色列地方政府联合会、特拉维夫市政府,埃及文化部、埃及最高文化委员会,特拉维夫艺术博物馆、埃及博物馆等相关文化机构和企业,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驻埃及大使馆,北京市委宣传部以及北京市属文化机构、企业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正在埃及访问的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出席了埃及站的活动。

  为加强多方文化产业的沟通融合,主办方分别在两地设置了文化产业交流对接会,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负责人董殿毅先生向以色列、埃及政府及其他到场嘉宾介绍了北京市文化产业现状及对外开放政策。

  北京市文投集团、发行集团、国际广告传媒集团、歌华文化发展集团等市属文化机构和企业围绕文化金融、图书发行、国际广告营销以及影视、出版等领域进行了主题推介。

  同时,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下属文服公司与埃及星河文旅集团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约定将在文化、旅游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此次活动除了政府、文化机构、文化企业之间卓有成效的交流外,主办方还在两地精心准备了两场北京文创精品集市。来自故宫、天坛、颐和园等北京文化文物单位的近60件文创精品与外国友人齐会面。乾坤吉祥珠、故宫瑞兽以及《千里江山图》、明清官服胸前的补子图案,还有“燕京八绝”之一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京绣,都让两国友人赞不绝口,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至此,“感知北京”系列活动已分别在阿根廷、墨西哥、日本、巴西、芬兰、丹麦等国家成功举办,对促进我市文化产业开展国际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从地方层面推动“一带一路”倡议落地发挥了积极作用。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